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建筑节能将促进聚氨酯行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聚氨酯行业快速发展,将以中国为核心。2010年世界聚氨酯产品需求1691万吨,近5年来平均增长率4.2%;2010年我国聚氨酯产品消费量达604万吨,近5年来平均增速达到15%;2011年,国内聚氨酯主要产品产能已达到660万吨,年增幅达到19%左右,占全球总产能的30%左右,较2009年提升10个百分点。在发达国家,聚氨酯的应用已经处于成熟状态,世界聚氨酯产量及消费中心目前正逐步向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转移。

  根据《建筑节能“十二五”规划》,到“十二五”末,我国建筑节能形成1.16亿吨标准煤节能能力,较“十一五”期间提升15%左右。从全社会能耗分布来看,建筑能耗达到了40%左右的比例,建筑能耗主要分为建筑生产能耗与建筑使用能耗,两者分别占38%和62%;墙体能耗以其50%的占用比例,占据了建筑使用能耗最大的部分。墙体保温材料将成为“十二五”发展重点,分析认为保温材料的发展导向必须坚持防火安全与建筑保温同步发展的道路,聚氨酯硬泡将是未来保温发展的主流方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