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沃尔玛出售长毛铜锣烧 经调解退货并送啤酒补偿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都网

 



  

  发霉的铜锣烧。南都记者叶志文摄

  记者帮收CALL:近日,市民兰先生告诉南都记者,他7月5日在沃尔玛中山三路店买了一包“宏事达”牌铜锣烧烘烤类糕点。产品还在保质期内,但还没打开包装时,就发现里面有一小包产品“长毛”了。

  昨天上午,兰先生把那天买的铜锣烧给记者看,外包装还没拆开,“里面有一小包都长了毛”,兰先生透过透明的包装袋,指给记者看。记者注意到,其中一小包铜锣烧的颜色与其他的不同,中间部分可以见到已经长了白色的毛,一大包产品共18小包,而其他17小包就没发现这个问题。小票显示购买日期是7月5日,价格为14.5元。

  记者注意到,这是一包“宏事达”牌铜锣烧烘烤类糕点,在包装袋上写着保质期为6个月,生产日期为2012年5月24日。这样看来,这包铜锣烧还在保质期内。随后,兰先生和记者一起到了沃尔玛中山三路店,一位姓周的负责人接待了兰先生和记者。兰先生当场提出要求,希望超市按产品的10倍价格赔偿。周小姐表示只可以退货退款,并给一些礼品作补偿。一开始双方没有达成一致的意见。

  肉眼看到的这包“长毛”的铜锣烧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呢?记者问周小姐,“我们只是做售后的,我们也没法确定有没有质量问题”,记者问及其超市有没有其他部门可以作质量鉴定,周小姐说“没有”。至于消费者提出的10倍赔偿,周小姐回答说,“我不能代表公司回答这个问题,你留下名片,我们总部会有人跟你联系”。记者留下名片,截至昨晚8点钟,记者还没接到沃尔玛的电话及其他方式的回复。

  结果

  超市退货并送啤酒补偿

  昨天下午,兰先生告诉南都记者,当天中午他已经与沃尔玛超市“达成共识”,他把那包“问题铜锣烧”退了,超市退款14.5元。另外,沃尔玛还送他一箱啤酒和5瓶饮料作为补偿。“虽然与我预期的要求还有差别,但超市最终能与我协商解决,也算是一个态度”,兰先生说,最终他也接受了沃尔玛的处理结果。

  消委会

  消费者可要求10倍赔偿

  中山消委会消费指导部主任张泳权表示,根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如果经营者明知食品质量有问题还对外销售的,消费者可以索赔10倍的赔偿,但这只是针对食品方面的。不过,至于如何去界定是否存在“明知食品质量有问题”,他表示要进一步调查了解,包括进货时间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