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龙湖百万期房开裂漏水无法入住 验收抽检却合格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白杰戈 实习记者赵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花上百万元买的期房,到收房的时候发现有质量问题,不能按时装修和入住,有北京听众向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088反映了他们的遭遇。

  业主:两个窗户装的都是歪的,收房的时候,整个窗框都打歪了,房子根本达不到入住的标准。

  业主:下了雨以后,楼里也漏,墙也漏,水一直从9楼流到5楼,有人敲开自己家的墙,发现里面都是洞。

  这些业主反映的是北京顺义区龙湖香醍溪岸小区的问题,7月7日,部分业主的新房中还有工人正在实施修补作业。记者看到,屋内需要处理的问题包括墙面裂纹、窗框阴角、墙角布置,以及卫生间漏水等。

  顺义区建委信访科工作人员表示,龙湖香醍溪岸是经过第三方监管公司分户验收的,并在建委备案,建委的抽检也没有发现不合格。

  信访科工作人员:是在施工中出现的质量瑕疵,这些瑕疵在后期是可以维修的。

  开发商代表同意,将按照业主出示的国家标准,处理房屋返修问题。

  开发商:返修确实是我们的问题,各家各户的情况也不太一样,我们将按标准把处理方案定好,把时间定好。

  但是从交房至今已经至少一个多月,返修期间,业主损失的赔偿问题,双方在现场没有达成协议。房产律师秦兵介绍:

  秦兵:现在的房屋买卖合同就房屋质量,装修标准、以及违约责任,没有明确规定,而这一点正是这个案件中消费者受到伤害的地方。如果消费者想避免以后发生这种事情,一定要签一个非常细致的房屋买卖合同。

  如果事先没有签订更细致的合同,秦兵建议在发生纠纷之后通过法律程序解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