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水泥板块缘何整体爆发 三股封涨停板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尖峰集团(600668):青风凭借力 股价持续“升”

  产业整合赋予强劲业绩增长动能。对于尖峰集团来说,在前些年一直不为人注目,主要是因为公司主营业务较为繁杂。所以,不仅仅各业务之间形成你盈利,我亏损的相互抵销的经营业绩情况。而且,由于主业不突出,所以,市场主流资金也不愿意加大仓位配置。因此,股价走势一直较为疲软,随波逐流。

  但是,经过近些年的产业整合之后,公司渐渐形成了投资控股型公司,业务整合脉络较为清晰,形成了以医药、水泥等核心股权投资业务。其中,南方水泥股权给公司带来了丰富的投资回报,目前已成为公司业绩的一大支柱。与此同时,公司在医药方面的投资也较具亮点,不仅仅是持有天士力(600535)集团20.76%的股权,意味着拥有着天士力的股权,而且还因20.76%的股权可以合并报表,也就意味着天士力集团的投资将体现在尖峰集团的报表中。而由于天士力集团在近年来的投资回报也开始显现出来,一方面是因为天士力的主营业务蒸蒸日上,而且还在于酒类、PE等股权投资也开始显山露水,所以,盈利能力迅速提升,如此就使得公司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仍低于20倍。

  丰富题材形成合力。更为重要的是,公司股权投资架构带来了丰富的题材,比如说公司在前期一度因为有媒体报道了公司持有20.76%的股权天士力集团持有贵州国台酒业股权,而使得公司涉酒。后来,虽然公司予以澄清,不过,二级市场股价相对强硬,似乎表明公司的涉酒题材尚未了结。至少,相关各方资金仍然认为公司在酒题材方面,仍然余韵未了。与此同时,公司在植物胶囊等方面的题材也让各路资金形成了较为乐观的预期。

  更何况,公司的水泥题材切合了当前的游资热钱的炒作思路。因为水泥股的业绩将率先受益于积极的财政政策,毕竟大型基建项目开工将迅速拉升水泥的需求,所以,水泥股率先活跃,并出现集体冲击涨停板的态势,极大地聚集了市场人气。而且,在2008年底,也是由于4万亿的财政投资使得太行水泥等水泥股率先启动,打开了水泥股的股价想象空间。所以,同样具有刺激经济增长背景,有分析人士认为水泥股有望重演当年历史,自然,作为水泥股的尖峰集团股价有望反复活跃。看来,由于诸多题材形成的合力,公司的短线股价仍有望反复活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