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平安人寿被指偷税漏税 交一年钱发票开半年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济南日报

 



  4年向平安人寿共交了24000元的寿险,却只给开了12000元的发票,向工作人员索要剩余发票,却被告知明年再开。段先生不理解,钱交上了怎么明年才能开发票?明年谁还会较真来要发票?平安人寿是不是存在偷税漏税的嫌疑?

  7月10日,记者联系到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客服工作人员称需要查看保单号确认险种,让当事人联系相关工作人员,才能确认是否可以补开发票。

  发票开一半,剩余明年再开?

  2012年5月30日,段先生通过山大路的工商银行向平安寿险交了两年的保险费,总共12000元,交完后,他给平安寿险打了个电话,一个月后,工作人员才将发票送给他,而且只有6000元。段先生向工作人员索要另外6000员的发票,工作人员称只能开一年的,剩下的明年再开。

  段先生不理解,交多少钱就得开多少钱的发票,为什么还拖一年?这不是有意偷税漏税吗?段先生说,2009年,他和老伴给女儿购买了平安寿险,需要每年交6000元连续交十年,2011年,由于家庭困难暂缓了一年,所以2012年5月一齐补上了。

  “到目前为止,4年总共交了24000元,但总共只给开了12000元发票。”段先生说,2009年开过一次发票,2010年没给开,现在交了12000元,只给开了6000元。

  无钱继续交,退款只退一半

  段先生说,他们之所以产生购买寿险的想法,是因为2009年4月他们去山大路的百脑汇参加了一次平安寿险的讲座。“讲座是晚上召开的,讲了好几个小时,轮番轰炸,最后不买都不好意思。”段先生说,当晚就签了合同,没过几天就将钱交上了。而且听讲座的大多都是年龄比较大的,当晚还准备了奖品,只要签合同就送枕头、纪念品等,很多人都在现场签了合同。“合同是厚厚的一本,条条框框多得很,根本看不明白。”段先生说,2011年那年,家里实在很困难,所以拖了一年没交,想把2009年和2010年交的12000元退出来,但是平安寿险的工作人员却告诉他们,退钱只能退6000左右。12000元过两年变成6000元,而段先生夫妻俩每月只有2000多元的退休金,对他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老伴和女儿都舍不得,所以只能咬牙坚持再交。“按合同要交满10年,还得等到80岁以后才能享受福利,这何时是个头啊。”“听讲座时没签合同之前,工作人员说得天花乱坠,购买寿险好处一大箩筐,还说随时能退,没想到所谓的能退还得扣这么多钱。”段先生很无奈。

  需查保单号,能补开才会补

  7月10日,记者联系到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客服,工作人员称为了维护客户的人身安全,查询保单有限制,需要保人或受益人自己去查询,建议客户自己打电话咨询,如果查询的保单都是正常交费,会给客户补上。“能补的话肯定会补,但需要客户自己打电话,不确定是否跟停交了一年有关。”

  对退保为何得扣高额费用的问题,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客户购买保险后,保险公司要承担一定的保险保障,有成本费等各项费用,并不是免费的,客户退保只能按现金价值退还,并不是交多少就能退多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