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六大城市6月二手房成交量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0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下半年或继续量升价稳

  在各地政策频现微调和市场回暖的双重影响下,部分刚性需求开始入市。相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6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六大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继续攀升,刷新2011年调控以来的单月最高成交纪录。与此同时,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亦持续小幅攀升。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二手房成交仍将保持活跃,价格会保持平稳。

  信贷放松二手房成交回升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瞿安新表示,由于信贷放松,各地楼市成交量呈现持续回升之势,而近日降息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回暖的预期。受此影响,部分需求开始恐慌性入市,使得原本6月份处于淡季的楼市表现尤为活跃,成交量在5月份基础上继续上升,价格也有小幅上扬。根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统计,6月六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合计约47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8.1%。分城市来看,成都环比增幅最高,约4成;其他5个城市环比增幅在2成以内。

  六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价有所回升,但回升的力度各有不同。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统计显示,2012年6月,六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均较2011年的月均水平有所回升,但和2010年月均成交水平相比有升有跌,其中上海、广州和成都的二手住宅成交面积分别较2010年的月均水平增长21%、6%和110%;而天津、北京和深圳则较2010年的月均水平分别回落7%、38%和26%。

  从具体城市来看,北京和深圳成交量回升的幅度相对最小,这主要和北京调控政策严格、深圳房地产市场容量较小且投资比例较高有关。

  价格上涨租金小幅上扬

  中原领先指数显示,6月六大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继续全线上涨。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环比涨幅均在1.0%以上;天津和成都环比涨幅略低,不超过0.5%。瞿安新告诉记者,由于楼市的预期有所变化,部分业主开始上调房源报价或降低优惠幅度,使得成交价格水涨船高。

  与此同时,租金指数小幅上涨。6月,六大城市二手住宅租金指数继续上扬,但环比涨幅均未超过1.0%。如果市场环境未发生显著改变,租金上扬走势还将延续。

  瞿安新认为,在整体经济下行压力渐增的情况下,预计下半年政策将以稳定为主,对于自住需求的政策微调或将更为常见。在此背景下,预计下半年二手房成交仍将保持活跃,但由于限购政策的存在,成交量的回升幅度有限,而在成交结构上仍将以自住需求主导的中低价房源为主体。全年来看,六大城市的二手住宅成交面积有望超越2011年,但较2010年仍有一定差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