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加多宝广药血拼凉茶市场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傅光云 实习生 智慧

  广药集团和加多宝大战持续升温,目前,双方仍为红罐包装装潢权争得面红耳赤,互相起诉。

  日前,记者走访了上海的部分超市,除了红罐装的加多宝凉茶和绿纸盒的王老吉外,并未看到广药的红罐王老吉在货架上出售。但是有媒体报道称,在武汉武昌区的一家外资超市里,一种广药红罐王老吉已经“隐秘”亮相,其外观与加多宝红罐凉茶极为相似,罐身同为红底黄字,同样是竖写名称。稍有不同的是,现在的“王老吉”比“加多宝”的瓶身更加鲜红,罐子下方低调地印着“广药集团”四个字,在武汉市场上,广药红罐王老吉的零售价约为3.9元/罐,与4元的加多宝红罐价格相当。在武汉的其他超市里并未出现广药的红罐王老吉。这与记者走访的结果相吻合。

  昨日,记者关注了加多宝官方网站,发现一篇名为《贵阳市场加多宝四下出击王老吉退居一隅》的文章在当天下午被加多宝官网转载并公布在其最新动态一栏中。文中大体意思是讲随着夏季的来临,饮料销售进入旺季,以前随处可见的红罐“王老吉”凉茶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红罐“加多宝”。业内人士也表示,就在贵阳市民拿起红罐凉茶的瞬间,加多宝已经“兵不血刃”地“席卷”了王老吉市场。

  随着广药的红罐王老吉慢慢爬上货架,“降暑明星”凉茶的火热战争还将继续,那么,谁会抢占市场?鸿道加多宝与广药王老吉的红罐凉茶竞争,是巨人之间的较量,固然可以善意地希望这种竞争可以实现中国凉茶品类的大赢与多赢,但市场竞争总要分出输赢,“恐怖均衡”也不会自动到来,需要实力对等才会出现。就连业界人士也表示,市场上有竞争是必须的,但要懂得适可而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