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陈年旧债未还 三峡新材控股股东持股遭冻结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三峡新材(600293)今日公告,湖北当阳市人民法院裁定,将当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持有的三峡新材1672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予以冻结。

  法院裁定书认为,公司最大单一股东当阳市国资局未能在其持有的三峡新材股权价值范围内对宜昌当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未能清偿的部分承担补充清偿责任。

  这次债务纠纷要追溯到2005年。当年,当阳市信源资产经营公司受让宜昌市夷陵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打包债权,从而取得对宜昌当玻集团的债权本息约1.1亿元。2007年,该公司向当阳市人民法院申请了支付令,在该支付令强制执行过程中,因当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对当玻集团的出资不到位,故追加当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为被执行人在出资不实范围对当玻集团的义务1.1亿元承担赔偿责任。

  2007年至今,因此次债务纠纷,当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所持三峡新材部分股权曾三次被司法冻结。公司确认,截至2012年6月30日,当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持有公司股份43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8%。本次司法冻结完成后,当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所持公司股份中冻结股份数量为1672万股,质押股份数量为2100万股。

  该债权至今仍未解决,原因是当阳市信源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系财政局全资子公司,与当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同属当阳市人民政府管辖,该公司要求拍卖或变卖当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股票清偿债务的要求一直未得到政府的批准。2010年,当阳市人民法院曾向华泰证券公司营业部下达了在二级市场出售当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所持股票的协助执行通知书,经华泰证券向交易所咨询,司法执行后若减持的数额超过了管理部门规定的额度规定,仍可能对当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进行处罚,因而未能实现。

  据称,当阳市人民政府将出面协调当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与债权人的关系,尽快妥善、彻底解决债务,并尽快申请人民法院解除冻结。(记者 李少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