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许小年:目前市场上不缺钱放松银根没用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7月10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500亿元人民币的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3%,较上周下行30个基点。分析指出,本周逆回购到期量为1680亿,逆回购下半月将密集到期,随着外汇占款持续低位及经济数据不乐观,央行将迎来降准窗口期。

  对此,新浪微博认证资料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的许小年7月11日发表微博称,经济下行时,企业的资金需求跟着下降,市场上不缺钱,应创造新的投资机会,打破垄断,放松管制,保护产权,促进民间投资。

  许小年表示,“关于货币政策,弗里德曼有一“绳子理论”,抽紧管用,放松没用,推一根绳子并不能将力量传导到实体经济。经济下行时,企业的资金需求跟着下降,市场上不缺钱,这时放松银根,相当于下雨天满街洒水。对症之药是创造新的投资机会,打破垄断,放松管制,保护产权,促进民间投资。”(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