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ST炎黄或成新规下退市第一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重庆晨报

 



  *ST炎黄或成新规下退市第一股

  就在其他ST公司保壳如火如荼进展之时,多次重组未成的*ST炎黄再一次宣告中止重组。此次与鲁地控股筹划的重组无奈中止。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2月开始筹划的此次重组,鲁地控股拟将其所属多项完整之金属和非金属矿业开发资产注入公司,该公司为国有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如果能顺利重组,沾市场最热的涉矿题材的光,*ST炎黄或将改头换面。但昨日*ST炎黄公告称,由于目前经济环境发生较大变化,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难以继续推进,公司决定中止本次重组事项。

  暂停上市五年时间内,公司一度处于零主营业务的状态,2009年和2010年,公司连续两年营业零收入,虽然2010年靠着营业外收入以净利约3315万元扭亏,但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出具了年报“非标”。

  愁云惨雾的重组过程中,南方报业集团的出现让*ST炎黄的前景出现一缕光明。然而,重组再次搁浅。而此次与鲁地控股重组的中止令*ST炎黄站到了退市的悬崖边,因为这一次,*ST炎黄要面临的是令僵尸股不再能苟延残喘的退市新政。根据6月28日发布的《退市制度方案》,公司属于2012年1月1日之前已暂停上市的公司,深交所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对公司作出是否核准恢复上市的决定。若届时未核准公司股票恢复上市,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重庆晨报报道)

  沪综指昨日上涨10点,日k线收小阳线,最低时曾经跌到2156点,离上次低点2132点仅一步之遥。

  分钟图上,短期线开始走高,表明多方力量开始强大,但成交量没有放大,大盘还处于探底行情中。从日K线与均线位置关系看,k线还处于各条均线以下,各条均线都成空头排列,大盘还处于跌势。日线KDJ线正在20低位区附近走平,主力买卖线开始向上,obv能量潮指标线开始上翘,这种技术形态属于底部反弹,但能走多高,取决于成交量能否放大,如果不能放大,底部还不能说形成,还会继续探底。刘文朝(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