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旅游板块上扬 多家券商看好旅游板块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旅游板块7月12日早盘上扬,截至09:54,峨眉山A(000888)上涨4.51%,现报23.15元,成交额为2091.09万元。

  其他个股方面,中青旅(600138)上涨2.84%,张家界(000430)上涨2.73%,首旅股份(600258)上涨2.11%。

  【机构视点】

  憧憬行业政策密集出台,加上传统旅游旺季来临,旅游行业近期呈现走强迹象,旅游酒店板块7月份以来累计涨幅接近5%,远远跑赢大盘。券商研报认为,在行业保持良性运行、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板块估值季节性上升以及行业政策出台预期增强等因素共同作用下,旅游板块未来3至4个月走势向好将是大概率事件。

  行业有望得到政策持续扶持

  国金证券认为,旅游行业因涉及众多产业链,有望成为我国经济转型的先导性行业。国家层面的产业政策陆续推出,行业仍具备持续政策扶持的强烈预期。未来3至6个月内,国民旅游休闲纲要、旅游法等政策法规,以及更为具体的鼓励行业发展政策、区域政策有望陆续出台,旅游产业的政策支持将不断得到深化和细化。

  东北证券认为,从政策层面看,日前《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旅游业的实施意见》的正式颁布,向民间资本全面开放旅游综合服务链,包含吃、住、行、游、娱、购六要素上的各个环节,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国有企业的改制与重组,这必将为我国旅游餐饮行业的相关子行业带来活力,必将为相关子行业上市公司的发展带来新的源动力。另外,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将要颁布的消息将对我国旅游业产生重大的影响,旅游法的出台也将对促进旅游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东方证券也预计,相关旅游支持政策有望于三季度陆续出台,国民旅游休闲纲要成为重头戏,其对旅游业的主要作用在于彻底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促进休闲旅游发展;旅游法也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推出。此外,CPI回落为门票涨价留出空间,景区门票价格的上涨收益将大部分转化为上市公司利润,有利于业绩的提升。

  旅游板块获超额收益概率在增大

  由于普遍预期经济不景气对旅游行业的影响有限,在行业政策出台预期增强及旅游传统旺季来临背景下,券商普遍看好旅游板块三季度走势。

  国金证券预期,产业政策的出台将有效提升板块短期估值水平,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各区域的后续行业政策亦值得期待,包括海南离岛免税相关政策调整,张家界、桂林市、云南省后续政策的出台,都有望催化相关个股的股价表现。

  东北证券认为,季节性旺季叠加黄金周行情,旅游行业在下半年取得超额收益的概率增大,尤其在半年报披露期,旅游行业盈利的高增长性将为板块获得相对收益提供有力的支持。从子行业情况看,看好客流量增速稳定、具有门票提价预期及产业链拓展经济模式的景区类子行业;具有免税业务、出境旅游业务的旅游综合类子行业;以及经济型酒店经营为主的酒店类子行业。

  光大证券认为,稳定且确定性的增长可以支撑相对较高的估值,旺季及黄金周估值提升效应配合行业相对较为稳健的业绩,看好三季度旅游行业股价表现,建议布局直接受益于旺季效应及具备提价概念的含景区股,四季度则逢低布局2013年扩张有望兑现的成长性个股。

  东方证券也认为,目前旅游行业的估值水平处于合理区间,三季度随着暑期旺季来临,学生游市场逐渐升温,预期行业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建议继续超配旅游板块。具体布局上该机构认为可遵循三条投资主线,第一,文化旅游类上市公司,文化旅游将是未来景区发展的新模式,政策支持力度大;第二,免税业,免税商品供不应求,未来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第三,经济型酒店,快速扩张仍是主旋律,预计行业增速将维持在20-3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