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打着免费旅游幌子 诱骗老人买高价保健品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方日报

 



  老年人是保健品主要消费者,更是一些保健品公司推销的主要对象。记者从深圳市药监局获悉,该局龙岗药监分局近日在布吉捣毁了一家名为深圳市缘康百年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就以免费体验和免费旅游为名,高价向老年人推销保健食品的公司。

  近日,在接到市民投诉后,龙岗分局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办公室墙上挂着“中国‘绿丝带’救助工程走进广东”标语,现场有近10位老年人在做足浴蒸疗,而且还陆陆续续地有老年人来咨询、办理及领取会员证,可见该公司业务量不小。

  执法人员即刻对现场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堆放了十来箱标示为“水黄金口服液”等保健食品,检查办公桌发现多张销售保健食品“水黄金口服液”的收据及2本记事本,其中一本详细记述了每天工作人员工作事项,包括如何与老年人套近乎、送礼品,引导购买保健品等。

  原来,这是一家未取得保健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公司,抓住中老年人体弱多病、渴望健康的心理,以买赠结合、参加有礼、多买多赠、免费联谊、免费旅游等手段,甚至提供免费上门推拿服务,获取独居老年人信任和好感,联络情感,诱惑消费者购买保健食品,而价格却明显比市场上同类型保健食品价格高出许多。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对涉案物品进行了查扣,并抽取样品送检,对该公司以涉嫌无证经营立案调查。

  药监部门提醒消费者,现在不少保健品公司和体验中心打着免费“咨询”、“义诊”的幌子,以老年消费者为目标,让其购买保健食品。市民应该高度警惕和自觉抵制这种变相推销保健食品的违法行为,以免上当受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