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银座购物广场食品疑吃坏10余学生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济南日报

 



  

  学生们提供的“关于银座凉皮致集体腹泻情况说明”。(胡磊 摄)

  十几名学生在食用购自银座购物广场高新店的凉皮后出现腹泻、发烧等症状,在高新区消协和法律援助者的协调下,店方“出于人道主义”支付部分现金并与学生签订协议。事后,学生拒绝向相关律师事务所提供协议复印件,并称是迫于条款的压力。

  对此,相关律师事务所认为这是在隐瞒集体性事件的发生。而消协部门称,接到投诉当天就已上报,毫无隐瞒。店方也表示,无法证明学生们的症状是该店食品导致,相关条例没有隐瞒和要挟的意思。

  律师认为 意在隐瞒事实

  山东法杰律师事务所律师邢文斌告诉记者,7月5日,他们接到一名学生代表的求助,对方称有十几名同学吃了在银座购物广场高新店购买的凉皮后,出现腹泻、发烧等症状,因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内容不了解,请求律师帮助调解。随后,这名同学签署了授权委托书,该律师事务所派律师于宾无偿陪同参与了当天下午的调解。

  据律师于宾介绍,当天下午的协商进行得比较顺利,店方、高新区消协及学生签订了协议,店方支付现金4500元。

  邢文斌称,按照法律援助的相关程序,处理结束后,需要委托人提供一份协议的复印件进行入卷存档。但学生们拒绝提供,并表示协议中有相关条款规定,此事不得以任何形式再进行申诉、举报、透露给其他人,学生们担心提供复印件会被追究违约责任。对此,该律师事务所认为,此条款是在隐瞒集体性事件的发生。

  事件过程 吃凉皮后腹泻

  在学生申请法律援助时,向律师事务所出示了一份《关于银座凉皮致集体腹泻情况说明》,详细介绍了事件发生的过程:6月21日,山东大学齐鲁软件园校区口腔医学院、计算机学院学生在银座购物广场高新店购买“牛筋散面”(即凉皮)后回学校分食,食用过该食品的同学于22日凌晨3:00左右先后出现恶心、腹泻、肚子疼、发烧等症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