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银座购物广场食品疑吃坏10余学生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济南日报

 



  天亮后,学生们到校医务室就诊。《情况说明》中显示,22日下午,因发病同学病情未好转,学生们将此事上报至辅导员,并由辅导员分别带去两家医院检查,被确诊为“病菌感染”、“痢疾”。同时,学校医务室因发病学生超过十人而上报。

  《情况说明》中显示,先后购买并分食凉皮后出现相应症状的学生包括9名口腔医学院大一学生、4名计算机学院大三学生及3名研究生,其中3名研究生症状相对较轻。学生们要求,得到商品价格十倍的赔偿,并报销医药费、交通费,赔偿每人身体营养补助费500元。

  据当事同学介绍,最终因无法证明其余同学共同分食了凉皮,银座方面只对购买凉皮的5名学生进行赔偿,共支付4500元,并称,这些钱是“出于人道主义”才给的。

  学生介绍 迫于条款压力

  关于不提供协议复印件的原因,当时申请法律援助的一名刘姓学生表示,协议在另外一名王姓同学手中保管,她曾多次劝说对方,但这名同学坚持拒绝提供,并称,担心提供该复印件的行为会违约。

  而该王姓同学坦承,律师事务所也曾多次就此事找自己交涉,但当时三方签署的协议中,有大意为“此事已经处理完了,不能再以任何形式举报、上访、申诉”的条款,她和其他同学担心,一旦给事务所提供了协议复印件,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并且,因参与协调的律师是刘姓同学找来的,而且这名律师无法提供证明身份的证件,使她们担心个人信息会被泄露,这也是不想提供的原因之一。但随后,该同学明确表示,只要签署协议的另外两方说不算违约,她完全可以提供。

  另一名刘姓同学也表示,现在她压力很大,看到有自己签字的协议上的相关条款,作为一名学生,她无从判断给律师事务所提供复印件是否会违约,因此心存顾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