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今麦郎陷方便面酸价超标疑云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年才被日本日清增持的国内拉面巨头今麦郎卷入食品安全事件。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南省工商部门在对方便面食品的例行抽查中发现,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款、多批次方便面被检测出酸价超标。昨日晚间,今麦郎内部人士表示,公司正在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复检,检测结果出来后将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文/记者 刘俊

  本报讯 据中国网河南频道昨天引述河南省工商部门消息,该局在对方便面食品的例行抽查中发现,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款、多批次方便面被检测出酸价超标,产品包括“今野拉面”、“一元王香辣牛肉面”等,而“今野拉面”多批次均被检测出酸价超标。

  昨日记者致电今麦郎客服热线查询,对方工作人员称有关报道并未公布批次以及酸价超标的数值,并称河南省工商部门也未就事件接触过该公司。

  不过,据今麦郎另一位熟悉该事件的内部人士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自己接到总部指示,正在处理事件”。而公司正在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复检,检测结果出来后将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昨日,记者登录河南省工商局官网,发现并未有相关信息公布。在接受本报查询时,采写上述报道的记者表示,这些问题产品是由河南一个地市查处的,发生已有约一个月,在放到河南省工商局官网过程中会有时间差。

  日清增持股份至33.4%

  上述记者表示,在抽检出问题后企业原有15日的复议期,但今麦郎并未提出复议,为此工商部门已对其进行了处罚并暂扣了有关产品。在报道前该记者已向今麦郎查询多天,然而一直未能得到官方回应。

  据欧睿的市场调查数据,按零售值算今麦郎是我国第二大方便面企业,2010年时录得12%的份额,仅次于康师傅的35.7%。资料显示,今麦郎制面现时同日本的日清合资,4月日清增持今麦郎股份至33.4%,今年还将分两次向今麦郎公司投资10.1亿元。

  链接

  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酸价越小,说明油脂质量越好,新鲜度和精炼程度越好。

  一般情况下,酸价略有升高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如发生严重的变质,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并可能对人体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