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今麦郎"酸价超标为何不下架?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据媒体11日报道,河南省工商部门在对方便面食品的例行抽查中,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款、多批次方便面被检测出酸价超标。目前,“今麦郎”方面尚未做出回应。上海家乐福、世纪联华等多家超市尚未下架相关产品。(7月12日东方网)

  方便面是百姓的生活必须品,其的安全更关系到百姓的安全和身心健康,社会的安全,如果方便面中含有有毒物质,或者有害物质超标,都是不安全的,既是食品不安全,更是让社会不安全。对此,老百姓说不,安全也会说不,其只能从百姓的餐桌中消失,也会从消费者眼中消失。

  如今今麦郎被查处的多款不合格方便面均为市面热销产品,包括“今野拉面”、“一元王香辣牛肉面”等,而“今野拉面”多批次均被检测为酸价超标。对此,沪上超市尚未下架。上海市斜土路1995号的家乐福超市的货架上摆满了“今野”拉面系列产品,包括红烧牛肉面、香辣牛肉面、老坛酸菜面、红烧排骨面等。

  当然对此,不下架,销售人员还不清楚“今麦郎”检出酸价超标一事,也未收到相关下架通知。可以看出这样的滞后性,更是给食品安全留下的隐患,让食品多了一份不安全,多了一份有毒“物质”。

  那么,全国一些地方检测出了今麦郎方便面酸价超标,为何上海超市不下架?其到底是为何?

  笔者觉得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商家贪图小利益,是为了能降低自己的损失,尽量拖延时间,从而赢得主动,获得利润的最大化。这种只顾自己利益,忽视了百姓安全的行为,是对百姓的不负责,更是对民生的不迥然不负责,更是只顾自己的小利益,小算盘。二是对民生的不闻不问。其实,一方检测出方便面有问题,销售方面更应该积极做出回应,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对有问题食品进行召回,从货架上下架,保证百姓的利益,而在沪超市对超标酸价方便面不下架,就是对民生的漠视。

  “今麦郎”方便面检出酸价超标,其相关环节,更应该牵一发而动全身,及时做出反馈,为了百姓的安全,为了食品安全,更为了民生利益,该下架下架,该召回召回,从而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