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今麦郎陷酸价门 详细抽检结果近日公布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获悉,河南工商部门近日将公布详细抽检结果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超报道:昨日有报道称, 河南省工商部门在对方便面食品的例行抽查中, 发现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款、多批次方便面被检测出酸价超标。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向河南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求证时, 对方称对今麦郎方便面产品确有检测, 详细不合格信息近日将公布。

  据悉,今麦郎被查处的多款不合格方便面均为市面热销产品, 包括“今野拉面”、“一元王香辣牛肉面”等,而“今野拉面”多批次均被检测为酸价超标。昨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联系了河南省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方称:“近期确有抽检方便食品,今麦郎多批次不合格,但是详细不合格信息正在整理中,近日将公布。”

  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超市,百佳、华润万家和好又多,发现均有今麦郎“今野拉面”在售。在岗顶好又多,羊城晚报记者看到今麦郎“今野拉面”的红烧牛肉面、红烧排骨面产地均为该公司总部,即“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地址是“河北省隆尧县东方食品城工业园区”。

  而“今野拉面”的酸豆角牛肉面、香辣牛肉面的产地则在广东地区,即“东莞市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

  至于另一款涉嫌不合格的今麦郎“一元王香辣牛肉面”, 尚未发现在广州超市有销售。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一位食品专家。该食品专家介绍,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也是衡量含油脂食品氧化酸败程度的重要卫生指标,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为≤3mgKOH/g。油脂的氧化分解会使油脂分解产生脂肪酸、醛类和酮类等物质,这不仅使产品的色、香、味发生改变,而且氧化产物如醛、酮等具有一定的毒性,会影响人体健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