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今麦郎”酸价超标 盼权威声音让消费者安心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扬州网

 



  昨天,有媒体报道,河南省工商部门在对方便面食品的例行抽查中,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今野拉面”、“一元王香辣牛肉面”被检出酸价超标,食用后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目前,“今麦郎”方面尚未作出回应,扬州超市尚未下架。

  消息

  “今麦郎”被爆酸价超标

  据报道,河南省工商部门在对方便面食品的例行抽查中,检测出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款、多批次方便面酸价超标,均为市面热销产品,包括“今野拉面”、“一元王香辣牛肉面”等。

  何为酸价超标呢?业内表示,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酸价越小,说明油脂质量越好,新鲜度和精炼程度越好。如果食品的酸价过高,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方便面酸价超标最常见原因多为生产厂家为节约成本购买不合格原料,用于油炸面饼的原料用油自身就酸价不合格,或者长期不更换和循环使用煎炸用油也可导致食品酸价过高。

  走访

  超标“今麦郎”扬城有售

  消息传出,引来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昨晚,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超市发现,几款酸价超标方便面都有售。

  “今麦郎是大品牌,销量和康师傅差不多。”在西区大润发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还没有接到通知,到底会不会影响消费者健康,谁也不好说,但现在还没有下架。”

  在几家超市方便面区的货架上,记者看见,“今野拉面”赫然在列。方便面区有不少市民正在选购,当被告知“今野拉面”被查出酸价超标,吃多了会损害肝脏时,很多市民都大吃一惊。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超市对“今野拉面”检出酸价超标一事并不知情,超市也未收到相关下架通知。 (记者 默然 见习记者 朱东) 

  短评

  盼权威声音让消费者安心

  5日,联合利华旗下多芬、力士等产品被爆含“甲醛”;10日,美赞臣等洋品牌奶粉被爆添加国家禁止的香兰素;11日,“今麦郎”旗下方便面被爆检出酸价超标……一周时间,三起质量安全问题频曝光。

  有问题就要曝光,这有利于市场的良性运行,但记者注意到,几起曝光事件的进展似乎都是三步走:检出问题、媒体曝光、商家辩解,而商品到底有没有质量问题却没有下文。

  曝光是一个方面,但消费者更关注的是事实的真相,是他们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产品。在网络发达的今天,各种质量问题应该及时曝光,更应该有权威的声音使消费者安心,不能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最后让消费者一头雾水。 固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