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翻红涨0.26% 又见“煤飞色舞”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沪深两市股指午后在煤炭、有色等板块的带动下上攻,沪指翻红。截至13:21,上证指数报2181.08点,涨5.70点,涨幅0.26%;深证成指报9739.35点,涨151.06点,涨幅1.58%;中小板指数报4558.59点,涨57.28点,涨幅1.27%。

  个股方面,华意压缩(000404)、金花股份(600080)、美锦能源(000723)、大湖股份(600257)、舒泰神(300204)等多股涨停。人人乐(002336)跌9.28%,大连热电(600719)跌7.31%,巨龙管业(002619)跌7.21%,坚瑞消防(300116)跌7.18%,华星创业(300025)跌7.00%。

  【消息面】

  国务院十大措施深化流通体制改革 讨论通过《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讨论通过《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

  会议讨论通过《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了主要任务、支持政策和保障措施。此外,会议讨论通过《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要求形成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倒逼机制,建立健全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大幅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显著减少污染物排放,确保到2015年实现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10年下降16%,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减少8%,氨氮、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减少10%的约束性目标。

  6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超9%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6月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53.13万辆和157.75万辆,环比分别下降2.37%和1.66%,同比分别增长9.09%和9.86%。由于6月乘用车市场销量数据的继续恢复,使得汽车市场整体增速继续稳步回升。但是,汽车类上市公司的中期业绩预告仍难言乐观,商用车上市公司的业绩下滑普遍严重。

  社保基金投资保障房已超160亿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11日消息,社保基金投资无锡保障房10亿元信托贷款项目11日在无锡签约。2011年以来,社保基金已通过信托贷款方式投资保障房建设超过160亿元,今后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积极支持各地保障性住房建设。

  卫生部:扩大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

  卫生部7月11日发布的《“十二五”期间卫生扶贫工作指导意见》指出,到2015年,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配备使用基本药物。鼓励公立医院和其他医疗机构优先使用基本药物。卫生部表示,将巩固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成效,逐步扩大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范围,将村卫生室全部纳入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切实减轻群众基本用药费用负担。建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取消药品加成后的长效补偿机制,通过财政补助、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补助等多渠道统筹解决,充分发挥医保基金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补偿作用。

  多家中小板公司下调业绩预期

  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再报忧,12日多家中小板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由于此前多数公司对宏观经济形势估计偏乐观,再加上人力成本以及运营成本上升等因素,多家公司下调业绩预期,部分公司甚至出现亏损。

  航油价格降两成 全球航空公司盈利前景改善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7月10日发布最新财务监测报告称,根据彭博全球航空公司指数,6月份全球航空公司股价扭转了连月下跌的局面,环比上涨1%。5月份全球航空股指大幅下跌7%。油价下跌、高于预期的旅客增长和货运市场回暖,是航空公司盈利前景改善的主要推手。

  基金弱势忙调仓 次新股基零仓位等进场

  当市场持续低迷进入2200点时,基金经理正为布局下半年投资展开一系列的调仓换股操作。与此同时,一批次新股基零仓位等待入市,未来可向市场输血百亿。

  上海证券报记者近日从国内一些基金公司获悉,部分基金在减持白酒、券商等前期涨幅较大品种的同时,增持保险、火电、旅游及半年报业绩可能存在亮点的公司。

  六大城市6月二手房成交量再创新高

  在各地政策频现微调和市场回暖的双重影响下,部分刚性需求开始入市。相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6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六大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继续攀升,刷新2011年调控以来的单月最高成交纪录。与此同时,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亦持续小幅攀升。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二手房成交仍将保持活跃,价格会保持平稳。

  稀土业兼并重组方案现微妙变化:淡化“三甲”概念

  国家级的稀土行业兼并整合方案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中,有望于近期出台。上海证券报记者从多个渠道独家获悉,由工信部等多部委参与制定的《推进稀土行业兼并重组的实施方案》正在加紧制定。

  值得关注的是,方案中对我国南方稀土产业整合的目标做了微妙调整,淡化了“行业排名前三位产业集中度达到80%以上”的表述,目前已形成规模的广东、福建地方整合平台极有可能获得默认。不过,我国最大的离子型稀土生产省份江西,则处于非常微妙的博弈形势之中,面临被重新划分稀土版图的潜在风险。

  涉嫌操纵价格 维C出口商11月将在美受审

  中国制药、华北制药、东北制药等五家维生素C制造商将因涉嫌操纵价格于11月5日在美受审。上海证券报记者从多家当事企业获悉,此类诉讼进入法院审理是预期中事,但如果相关诉讼成立,最坏情况是赔偿三倍损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