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煤炭板块暴涨逾6% 美锦能源等5股涨停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3: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煤炭板块7月12日盘中暴涨,涨幅逾6%,截至13:19,美锦能源(000723)、山煤国际(600546)、金瑞矿业(600714)、云煤能源(600792)、贤成矿业(600381)等五股涨停。

  【消息面】

  由多部委联合制定的《“十二五”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科技发展专项规划》已经正式发布。根据《规划》,“十二五”碳排放交易将成为必然的趋势。

  参与制定《规划》的包括科学技术部、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信部、财政部等多个部门。业内人士认为,如此多的部门参与,在专项规划中并不多见,在一定层面上说明了政府对气候变化科技发展问题的重视。

  《规划》称,20世纪以来,全球气候正经历着以变暖为主要特征的显着变化。全球气候变化及其影响日益成为世界关注的热点。而制定妥善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措施、参加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规则的制定等,无不需要气候变化科技工作的有力支撑。

  为此《规划》要求,期内提升我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科技实力;推动我国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技术创新和推广应用。

  为实现相关目标,《规划》还确定了几大重点方向。其中包括,重点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重大战略与政策研究,推动我国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科技支撑体系建设与综合示范。“研究建立我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技术支撑体系”。

  业内人士认为,对技术职称体系的强调,意味着“十二五”碳排放交易将成为必然趋势。

  对于碳排放交易,国家发改委日前宣布,同意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湖北省、广东省及深圳市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财政部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财政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也强调,积极推进排污权和碳排放权交易试点。

  根据国外经验,电力、钢铁、建材、化工等重点行业极有可能成为第一批纳入试点的行业。一旦以上行业的碳交易得以普及,行业龙头的优势将更加突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