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知名酒企被曝采购原酒勾兑 口子窖酒否认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口子窖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李丽)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口子窖、板城烧锅、伊力特、山西汾酒、北京二锅头等众多品牌都有从泸州收购原酒,然后进行勾调,对此记者采访了口子酒业市场部的相关人员,该人员回应说目前口子窖酒所有的酒都是自己生产的,并没有对外购买原酒进行勾调。

  据上述媒体报道,泸州市酒类产业管理局酒管科科长邹同杰介绍说,在泸州2011年115万千升的产量中,半数用以生产品牌酒,而近半数以原酒的方式供应外省的其他白酒企业。

  据公开资料可查,2011年泸州白酒总产量达114万千升,销售收入突破467亿元,利税总额超115亿元。据邹同杰介绍说,467亿元的销售收入80%来自品牌,其中泸州老窖、郎酒、仙坛酒业三大品牌占据泸州白酒销售收入的一半。同时,据他介绍,在这114万千升的白酒中,过半数是以原酒形式卖给其他白酒企业,而且超过50万千升的原酒究竟都流到了包括口子窖、板城烧锅、伊力特、山西汾酒、北京二锅头等众多品牌。

  报道称,很多白酒企业对于购买原酒的行为并不承认,其原因为:在上世纪80年代逐渐走向集群效应的川酒原酒供应链条,随着2002年国家税收政策调整和行业政策的调整,受到了较大的冲击。近千家原酒企业相继破产,刚刚体现出集群效应的四川原酒状态低迷,继续呈现出分散格局。虽然目前四川原酒的足迹遍布全国多地,但由于受几年前山东标王秦池酒、孔府家、孔府宴的事件影响,各地白酒商都不愿意对外界透露自己原酒的出处,四川原酒也不愿意走到台前。

  据此,记者采访了口子酒业市场部,市场部的负责人回应说口子窖酒所有的酒都是自己生产,并没有向外购买原酒进行勾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