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沪涨0.46%深涨1.72% 权重维稳信心增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昨日欧股基本平收,因QE预期降温美股收跌,两市早盘受压双双低开,沪指受保险、汽车等权重股领跌影响低位震荡整理,一度创新低2152.68点。深指在中小板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呈现探底回升格局。午后,股指在煤炭、有色等板块快速冲高带领下上扬。沪指站稳五日线。

  截止收盘,沪指报2185.34点,上涨9.96点,涨幅为0.46%,成交796.3亿元;深成指报9753.49点,上涨165.19点,涨幅为1.72%,成交780.1亿元。

  盘面上,煤炭、券商领涨,有色、农林牧渔、环保、酿酒、制药等板块纷纷大涨,仅有保险、电力、银行等板块下跌,创业板指延续昨日涨势,表现活跃,涨幅超2%。华意压缩、金花股份、中关村等21只个股涨停。

  万隆证券认为,美联储并没有推出QE3的意思,一旦美元指数继续表现强势,那么国际大宗商品就会继续下跌,而大宗商品下跌,煤炭有色的价格就会受到拖累,我们认为煤炭有色只是超跌后反弹而不是反转所以操作上,短线个股走软的可以止盈,维持强势的继续持股,静观其变。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720 平盘: 49 下跌: 162

  沪B 上涨: 39 平盘: 3 下跌: 11

  深A 上涨: 1221 平盘: 52 下跌: 200

  深B 上涨: 33 平盘: 5 下跌: 15

  板块个股

  煤炭板块午前强势崛起,午后持续上扬,领涨大盘,个股全线飘红,美锦能源、山煤国际、金瑞矿业、永泰能源等多股涨停。在最近召开的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上,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司长李冶透露,由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编制的《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以及《煤炭深加工产业发展政策》(以下简称“《产业政策》”)已通过发改委主任办公会,拟于近期发布实施。

  早盘券商股集体放量杀跌,国海证券、西南证券、西部证券、方正证券、宏源证券等大跌。但午后放量大涨,广发证券领涨,涨幅一度接近9%。消息人士称,转融通望十八大后推出,25券商参与终极测试。7月16号开始,转融通试点工作将进行第三次全系统联网测试,参加测试的单位包括25家券商。乐观估计,转融通正式推出要到十八大之后,今年年底之前。

  罗杰斯效应再度发酵,早盘农业个股稳步走高,大湖股份涨停,顺鑫农业、雏鹰农牧、獐子岛领涨,其余板块个股纷纷跟进。日前,罗杰斯发表评论说中国政府给了很多的激励政策去支持农业的发展,目前中国政府正在努力地做很多的事情来恢复中国的农业活力。

  有色金属午后急涨。精诚铜业涨停,云海金属、闽发铝业、升达矿业等涨幅均超6%,领涨。

  房地产早盘弱势,午后活跃,涨幅居前。中关村、大名城等两股涨停。近日,有媒体援引信托公司人士的消息称,有信托公司已经接到银监会的通知,去年7月该公司被窗口指导叫停的地产开发贷项目,本月有机会重启。

  环保板块涨幅领先,万邦达、中电环保、天立环保、永清环保、天壕节能、国电清新等全线上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讨论通过《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

  稀土永磁概念股午后活跃,银河磁体,北矿发展,正海磁材等下游稀土企业当前均呈现快速走高。同期,宁波韵升,江粉磁材,太原刚玉等个股也呈现稳步跟涨。稀土交易平台落户包头,稀土价格改革一触即发。交易平台的建立已经明确,时间定于8月8日,地点在包头稀土开发区金融广场挂牌,包钢稀土与其他发起人会签相关协议。

  锂电概念股午后活跃,德赛电池盘中放量上涨近8%,中炬高新,江特电机,东方钽业等个股当前均呈现稳步走高,涨幅也有超4%。产业方向来看,中国新能源汽车目前正处在由研发向真正的产业化发展迈进的过渡期,2012年伴随着新能源汽车政策规划等密集亮相,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望再次加速。

  旅游板块涨幅居前,峨眉山A、中青旅,首旅股份领涨,张家界,九龙山等个股均呈现小幅攀升态势。今年3年一度的涨价时间窗口开启,又时至暑期,使得市场对于旅游股较为青睐,市场传言部分基金调仓进入旅游板块。

  喝酒吃药行情早盘再现,但午后持续回落。酿酒板块10点后快速拉升,行业指数涨幅一度超近3%,领涨大盘。老白干酒、五粮液、古越龙山、泸州老窖等一度领涨,但午后回落。

  生物制药走势强强劲,表现活跃。金花股份、舒泰神等四股票涨停。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任志武日前表示,我国将大力扶持生物服务业的发展,在即将出台的《生物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强调,从支持生物产业合同研发、技术转移、金融投资等角度鼓励行业大规模发展。

  保险板块全天弱势,领跌大盘。中国人寿领跌,跌幅一度超3.5%。

  电力行业全天弱势,跌幅居前。大唐发电、国电电力领跌。

  今日汽车股表现低迷。行业指数一度下跌2.3%,午后震荡上行翻红。春兴精工、西泵股份等领涨。昨天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6月和今年上半年的车市产销情况。虽然全行业仍有所增长,但增长态势已明显放缓,上半年销售增幅仅为2.93%,创近年来新低。

  水泥股开盘低开低走,一度领跌,十点后开始震荡上行,午后翻红。巨龙管业一度跌停,江西水泥、巢东水泥领跌。

  中报行情来临。中关村封住涨停。中关村7月12日公布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5,500万元-6,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60%-5408%。

  华意压缩开盘涨停。华意压缩7月12日公布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3853万元-462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200%。

  广联达开盘一度跌停。广联达今日发布的公告称,对此前半年报预告进行“同向下降”修正,修正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估计在8770.48万元~11276.33万元,同比下降10%~3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