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今日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中远航运业绩快报点评:经营最困难时期已过

  公告/新闻:中远航运公告2012年中报业绩快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2亿元,实现营业利润2941.1万元、利润总额2903.8万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4万元。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由于二季度业绩低于预期,我们下调2012-2014年盈利预测至0.04元、0.10元和0.13元(原预测为0.10元、0.15元和0.17元),对应最新股价的PE为92.7X、41.0X和31.2X,PB为1.1X。

  我们判断公司经营最困难的时期已过,下半年公司经营情况将迎来改善,维持"增持"评级。

  二季度利润总额符合预期,净利低于预期。(1)二季度单季实现利润总额1568.3万元,利润总额数据符合预期。从归属上市公司所有者净利看,中报实现净利70.4万,据此推算二季度单季亏损56万元(我们中报前瞻预计净利为1381万元),低于预期。(2)利润总额符合预期,但净利低于预期;我们分析判断原因可能在于公司所得税。公司在2011年四季度出现过同样的情况,利润总额为正但是净利为负,主要系上缴企业所得税所致。

  经营最困难时期已过,预计下半年将迎来改善。(1)经过我们测算,5万吨半潜船的盈亏平衡的期租水平为3.5万美元/天;但我们分析预计上半年新型半潜船的起租水平未达到实现盈利的水平,进而影响了母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2)随着前期油价持续走高,深海油气田的开发活动逐渐回暖。公司半潜船业务的订单恢复较好,我们分析预计公司下半年半潜船业务将迎来改善。

  (3)燃油成本有望继续下降,我们在前此点评报告中测算了公司业绩对于燃油成本的敏感度:油价下降10美元/吨,公司净利将增加516万元(即燃油成本下降)。

  我们形成上述判断的风险在于由于地缘局势原因燃油价格持续非理性上涨。(申银万国张西林 周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