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韩国降息 亚洲股市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路透社

 



  路透社报道,亚洲股市周四大幅下跌,韩国意外降息以及澳大利亚就业人数不及预期增强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美国是否将推出更多经济刺激计划不甚明朗。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只有在美国经济进一步恶化情况下,货币政策制定者才会考虑推出更多宽松措施来刺激经济发展。因美国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警,欧洲上市公司业绩疲软,投资者开始对本次财报季度抱悲观态度。

  欧洲股市低开可能性较大,从金融价差交易看,伦敦、巴黎与法兰克福股市将低开0.7%,美国股指期货当前下跌0.3%。

  韩国央行周四宣布降息,这是韩国三年多来首次降息。在过去一周里,欧洲、巴西与中国均相继宣布降息,以便减轻欧元区债务危机带来的冲击。

  Taurus Investment &Securities债券分析师Kong Dong-rak表示,“投资者对欧洲与海外市场仍感到不安,韩国银行认为有必要与中国等国家一道进行降息。”

  不包括日本在内的MSCI亚太股指下跌了1.6%,创本月新低。在就业人数下降0.7%的报告公布后,澳大利亚股市跌幅进一步扩大。

  香港股市领跌,恒生指数下跌了1.8%。投资者担心将于周五公布的中国第二季度GDP报告将显示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速将是三年多来最低的。

  一位资深经济学家周四表示,中国2012年经济同比增幅可能达到近8%,但随刺激措施产生效果,下半年经济增幅将会反弹。

  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了1.5%。

  澳大利亚6月份就业人数减少了2.7万人,市场预期为保持不变。这一报告导致澳元汇率下跌近0.5%,投资者认为澳大利亚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增强。

  澳洲联邦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Blythe表示,“就业市场的恶化意味着降息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创下83.61点的两年高点,欧元汇率创下1.2212美元的两年新低。在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下跌了0.1%,欧元汇率保持稳定。

  日本银行周四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调整其资产购买计划,以便让短期证券的购买更为便利。

  日本10年期国债价格创近9年新高,投资者认为国债收益率将进一步下降。

  东京Totan Research首席经济学家Izuru Kato表示,“调整的主要目的是让日本银行能够是好地履行其资产购买计划,并确保向系统流入流动性。”

  他表示,“购买短期债券可能说明日本银行不愿增强长期债券的需求,这会进一步降低收益率,进而不利于银行赚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