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券商机构晚间推荐10只潜力股(7月12日)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欣旺达(300207):业绩现拐点长期趋势向好 推荐

  投资要点

  受益亚马逊和华为,业绩现拐点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锂离子电池模组提供商,受益聚合物锂电池在移动终端普及和智能手机快速增长带来的行业性机会,公司收入和净利润稳步提高。

  2009-2011 年,收入由4.7 亿元增加到10.3 亿元,CAGR 为48.7%;净利润由0.34 亿元增加到0.83 亿元,CAGR 为50.0%。12Q1 由于客户订单延迟、新厂房装修以及人员工资上涨等因素影响,收入和净利分别同比减少16%和74%。展望下半年,随着下游客户华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增加,以及亚马逊平板电脑的推出,公司业绩将重回增长轨道。

  竞争优势:优质大客户和大规模产能

  公司的竞争优势包括两部分:①有优质大客户。在小型移动电源领域,有苹果(IPOd touch 和nano)、华为、联想等知名品牌客户;动力类则有宝时得、百得等著名电动工具大厂作为客户;而笔电领域(包括电纸书和平板电脑),客户主要有亚马逊(为电纸书、平板电脑供应电池)。②上市后公司积极扩充产能,2011 年产能增加21.5%,随着募投项目达产以及新租厂房的达产,2012 年、2013 年是产能扩张的高峰,分别增长45.5%和32.1%。

  长期趋势向好

  我们认为:①公司产能快速扩张,对笔电领域大客户的吸引力增加,有望切入超级本产业链。②公司在动力类锂电池领域潜力巨大,随着锂电池在电动自行车的渗透率提升,15 年将形成25 亿元规模的市场,公司通过在博罗设立全资子公司,先期布局产能。③聚合物锂电池具有防爆、更轻更薄的优势,是电池发展的主流,公司将受益行业发展。

  给予“推荐”评级

  预计2012-2014 年,公司实现收入分别为12.96 亿元、17.97 亿元和22.9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7 亿元、1.49 亿元和1.91 亿元;EPS 分别为0.44元、0.61 元、0.78 元;最新动态PE 分别为28 倍、20 倍和16 倍。公司短期业绩出现拐点,长期趋势向好,且体制灵活,具有下游优质客户群和规模优势,首次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