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券商机构晚间推荐10只潜力股(7月12日)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南方食品(000716):黑芝麻糊龙头资产注入看好 增持

  投资要点:

  黑芝麻是传统滋补养生食品,南方品牌占据压倒性优势,近年来增长稳定,原材料成本下降带来利好 1) 黑芝麻是我国传统的养生滋补食品,符合健康的消费升级方向,芝麻糊作为健康型食品前景看好;2)公司"南方"牌黑芝麻糊占据市场70%的份额,处于相对垄断的地位,近五年复合增速达到24.3%,3)12 年以来白糖、黑芝麻等主要原材料价格均从11 年相对高位逐渐回落,其中黑芝麻价格跌幅超过30%,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毛利率;4)公司积极开拓二三线市场,传统和新产品齐头并进,打开新市场;5)11 年7 月扩张产能项目达产,产能不构成业务增长瓶颈。 亏损米粉业务将完全剥离,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公司米粉业务总体规模不大,缺乏定价权,导致08-10 年收入逐年下降,处于亏损状态。11 年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将持有的南方米粉公司48.76%股权以700 万元转让,12 年转让手续有望落实,这将有助于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 新产品资产注入,引入利润新增长点 今年6 月公司以7168 万元收购集团公司下属江西南方食品公司100% 股权,将新引入三大食品业务,其中杯装黑芝麻糊、黑芝麻露饮料作为传统芝麻糊产品的补充和拓展,有望敲开注重快节奏生活的城市年轻消费群体的市场,为此公司聘请当红明星王力宏代言并进行全面市场推广。随着健康饮料理念的逐渐兴起和公司在芝麻糊细分领域品牌优势,增长潜力巨大。 大股东现金参与定向增发,缓解企业财务状况 12 年5 月公司公告将向大股东定向增发6774 万股,募资4.5 亿元。资金募集成功后将极大缓解公司财务压力,预计12 年公司财务费用将从2011 年1926 万减少到1100 万左右,2013 年财务费用为负数,公司的盈利水平将得以大幅提升。大股东持股比例从22.7%上升到43%,将解决困扰上市公司多年的发展主业动力不足问题,公司主营业务有望从此跃上新台阶。 估值及投资建议 2012-13 年PE 分别为49 和29 倍,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12 年估值不具优势。但考虑到公司是全国黑芝麻糊细分市场的代表性企业和当之无愧的龙头,优质资产注入、剥离不良资产、大股东现金参与增发等利好将促使公司营收规模和盈利能力快速提升,未来两年业绩成长的动力和弹性充足,市场开拓得当的话有超预期的可能,故可享一定程度的估值溢价,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