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券商机构晚间推荐10只潜力股(7月12日)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瑞丰光电(300241):二季度回暖符合预期 增持

  事件

  瑞丰光电公布 2012 半年度业绩预告

  瑞丰光电预计 2012 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800万元—2051 万元,同比增长-12%—0%;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取得一定增长,但由于行业竞争激烈,产品销售毛利率下降,导致上半年业绩同比略有下降。

  简评

  二季度单季收入与毛利率回升明显

  公司公告称, 2012 年二季度单季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约 40%,经过我们的测算,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17.5%; 二季度单季毛利率已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达到30%以上,单季盈利能力接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受益于 LED-TV 背光渗透率的提升

  2011 年 LED-TV 背光渗透率在 50%左右,预计 2012 年LED-TV 背光渗透率将会超过 70%。经过今年一季度的低潮期,二季度随着电视厂商补库存和低阶直下式 LED-TV 背光的需求,大尺寸 LED 背光行业回暖明显,二季度台湾 LED-TV 背光厂商差能基本满产。公司二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达到近两年单季的高点也印证了公司在国内 LED-TV 背光领域的龙头地位。

  订单能见度高,产能利用率持续高位

  目前公司 LED-TV 背光客户需求持续升温,一些订单已排到9 月份甚至更靠后,LED 照明订单也已排到 8 月份。目前公司产能利用率基本满产,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高位水平。公司新切入的客户——长虹(中山)目前也已批量供货。若下半年需求持续旺盛,公司产能还能扩充一倍,并已做好准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