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券商机构晚间推荐10只潜力股(7月12日)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新海宜(002089):多元化经营的典范 推荐

  事件:

  近日我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并针对公司业务的发展情况和今后经营的重点与公司高层进行了交流。

  观点:

  1.多元化经营,规避风险

  公司原本主营业务是光通信 ODN配线的生产、销售,由于近年通信行业的不景气、以及公司对于 ODN市场未来景气高峰不会持久的判断,目前涉足软件外包、LED 外延片、芯片以及成品等业务,成为一家多元化的高科技公司。相对于日海通讯(002313)的专一化经营,公司以多元化来回避行业周期等低谷风险。

  2.FTTx 空间巨大,中移动投入尚有疑问

  虽然国内光通信已经建设了很多年,但是从市场空间上来看依旧巨大。FTTx 还有很大空间,但随着城市布局的趋紧完成,农村升级将会趋近缓慢。所以光通信产业虽然长期来看还是有前景的,并且公司 ODN配线等产品将率先收益,但是其景气高峰不会很长。公司去年和前年配线业务保持高增长,今年宏观经济不佳,再加上中移动进入固网还有变数,上半年中移动业务量比较少。目前公司华东地区的销售占了配线总业务的70%,其中大本营江苏占比最多。目前市场份额在 5%-8%左右,应该说还远没有到天花板。由于 ODN产品国际价格比国内高出 2-3 倍,所以目前公司也在开拓海外市场。去年成为诺西的供应商,今年依托诺西的平台可能会有量上的突破。

  3.靠华为求生存,靠其他求发展

  在软件方面,公司为华为做的外包服务占比依旧很大,今年大概维持在 70%的水平。目前子公司易思博的人员扩张已经结束,预计今年费用将会得到控制。虽然华为的业务量大,但是由于面对华为缺乏议价能力,公司目前还在努力开拓其他行业市场。目前公司其他行业市场的做法属于广撒网,努力建设金字塔底部。由于公司常年与运营商的合作为双方打下了良好的关系,预计今年为运营商做一些定制化的软件业务将会有所起色,上半年公司已为联通做了车联网的系统。另外公司比较看重电商方面的软件开发,目前已完成的项目有优购网、中国邮购网等,今年也应有放量。预计软件方面今年收入增速在 30-40%,利润增速在 50%左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