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A股有望现估值修复行情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腾讯财经

 



  7月11日,国投瑞银发布下半年投资策略。国投瑞银基金经理朱红裕表示,下半年蓝筹股的巨大估值优势有望成为大量流动资金的主要去向,A股有望出现“主流企业”带动的估值修复。

  朱红裕指出,2012年下半年,通胀水平将进一步降低,食品的季节性因素和大宗商品的低水平将制约通胀的反弹空间。通胀的缓解将有助于更多地“稳增长”措施加快推行,这使下半年货币政策有望迈出更多宽松步伐:下半年存款准备金率和基准利率将进一步下调。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传统产业继续贡献大量挤出资金,年内房地产调控总体依然严格,在管理层积极推动资本市场制度改革,扶持价值投资理念的努力下,当前A股,特别是蓝筹股的巨大估值优势有望成为大量流动资金的主要去向,A股有望出现主流企业带动的估值修复行情。

  朱红裕表示,可以预见,蓝筹众多行业包括、非银行、交运、石油石化、基础设施等有望成为下半年各类资金的增配对象,并由此产生显著上扬行情。在当前监管过严,资本中介业务受限的情况下,证券公司以传统通道(中间)业务为主,因此杠杆极低。目前证券公司的杠杆只有2.5倍,剔除客户保证金只有1.3倍,相对于银行有15倍、保险10倍、信托30倍和国际投行15倍左右的杠杆,具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同时随着保险投资领域的逐步放开,保险行业增长潜力仍然巨大。

  此外,二季度以来,房地产已经逐步回暖,财政补贴下的汽车销量也有望逐步回升。前期过度悲观预期的机械、水泥、煤炭等行业存在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