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十种蜜饯产品被检出胭脂红、二氧化硫残留量等超标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6: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7月12日(记者 司马澋北京报道)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了蜜饯产品抽检情况,结果显示10种蜜饯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相应产品中含有的胭脂红、甲苯酸、二氧化硫残留量、菌落数等严重超标。

  记者从质检总局了解到,本次共抽查了16个省137家企业生产的137种蜜饯产品,其中10种产品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福州市三嘉橄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蜜饯(桂花榄)被检测出含有不得检出的安赛蜜;陕西省闻喜县永恒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楂羹胭脂红超标两倍以上,甲苯酸超标1.8倍;黄山市徽珍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猕猴桃干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两倍以上;北京市万佳食品厂生产的桃脯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近3倍;山东枣花香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阿胶蜜枣超标菌落总数超标近5倍;海南文昌椰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品椰子片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4倍以上。

  据了解,长期食用胭脂红、甲苯酸、菌落数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引起呕吐、腹泻等肠道疾病,且当摄入量过大,超过肝脏负荷时,集聚在体内的这些“毒素”会对甚至、肝脏造成一定的伤害。

  附部分不合格批次蜜饯产品名单:

10种蜜饯产品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10种蜜饯产品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