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十大券商周策略:外围风险缓解 短期有反弹需求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天风证券周策略:数据密集公布 增长指标受关注

  本周即将迎来经济数据密集发布的一周。根据国家统计局经济统计信息发布日程表,7月9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6月居民消费价格、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7月11号将公布银行信贷数据;7月13日,将公布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在内的二季度经济数据。一致预期为,CPI 2.4%、PPI -1.8%、M2 13.3%、新增贷款9000亿、社消总额 13.4%、工业 9.6%、投资 19.9%、二季度GDP 7.6%。

  温总理7月6日至8日在江苏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调研时指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上是平稳的,但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要进一步加大预调微调力度,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特别要注重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效解决信贷资金供求结构性矛盾,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有效性….温家宝强调,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是中国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的根本立足点。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已经出台的促进消费的政策,以巩固和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实施出口多元化战略,促进出口稳定增长。当前,稳定投资是扩内需、稳增长的关键。要因势利导,更加注重"转方式、调结构",把稳定投资与实施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结合起来,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与调整经济结构、淘汰落后产能结合起来,努力实现速度、结构和效益的统一,为更长时期、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温家宝说,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调控任务还很艰巨。必须坚定不移做好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决不能让房价反弹,同时抓紧研究推进房地产税收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长效机制和政策体系。要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满足合理的自住性需求。继续稳步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尽快形成有效供给,特别要注重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可持续性,抓紧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管理、退出等制度。

  解读:温总理讲话首先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做了判断,认为总体平稳但下行压力较大,需要进一步加大预调微调的力度。讲话中同时提到“4月份将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是及时的,效果逐步显现,应该是对“稳增长”政策方向的肯定。讲话中再次强调稳定投资是扩内需、稳增长的关键,并且指出要将稳增长与转方式、调结构结合起来,指明了“稳增长”的施力方向,与我们近期发布的中期策略中对下半年政策脉络的判断一致。

  一周回顾与展望:

  一周回顾:上个交易周上证综指跌0.08%、深圳涨2.00%、中小板涨2.02%、创业板涨1.46%。板块方面白酒、旅游、农林牧渔等涨幅排名靠前,智能电网、水泥、物联网等涨幅排名靠后。受降息影响,银行板块拖累沪指收平,其他指数均有显著涨幅。

  一周前瞻: 影响本周走势的关键是经济数据,尤其是增长数据。从一致预期看,对工业增加值的预期为9.6%,仍然不低。温总理讲话再次成为市场对冲力量,稳增长政策的表述以及对4月份讲话的肯定说明后期稳增长力度有加强的趋势。从短期走势看,压力较大,不过在现在的点位附近,应该弱化大盘短期波动的影响,为下半年投资进行布局。

  浙商证券周策略:市场有望构筑中期底部

  上周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主导A 股市场,机械设备、建筑建材、钢铁、汽车等周期性行业的持续下跌给大盘带来较大的压力,上证指数也创出了阶段性的低点,周五央行意外降息导致市场探底回升。行业方面,食品饮料、房地产、医药生物等前期强势的行业表现突出,而工程机械、汽车、水泥等周期性行业表现较差。

  行年内第二次降息出乎市场预期,也标志着中国经济进入了降息周期。持续降息能提升上市公司的估值,也可以降低非金融企业的财务负担。从整体来看,目前A 股非金融板块的带息债务约为7.6 万亿元,经过前两次降息之后,在今后一年内能减少利息支出380 亿元,对净利润的提升(不考虑税收因素)约4%。从流动性的角度来看,存款利率持续下降会导致居民资产在存款和风险资产之间的重新配置,为股票市场提供流动性支持。

  我们在此粗略地估计这两次降息对各行业净利润的累计影响。假设上市公司的负债全部是银行贷款,而资产没有银行存款,也不考虑利息的税盾作用,则降息0.50%,钢铁行业的ROE 提高0.70%,净利润上升19.38%;而对于食品饮料行业来说,降息0.50%,ROE 提高0.11%,净利润上升0.45%。可见,降息对高负债比率和低ROE 的行业和公司影响较大。采用2011 年的ROE数据和2012 年1 季报的负债数据,我们可以估算降息对上市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相对而言,降息对钢铁、公用事业等行业的净利润提升较大,而对食品饮料、餐饮旅游、采掘、医药生物等行业的净利润影响较小。

  投资策略上,建议从三条主线进行配置:(1)从防御的角度配置低估值、高股息收益率的蓝筹股;(2)中报预增和扭亏的个股;(3)自下而上深入挖掘战略性新兴产业部分估值合理、成长性明确的公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