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券商测市:经济数据预期较悲观 反弹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周四沪指大盘在创出新低2152点后成功反弹,最高冲击2200点关口附近;深成指大盘则继续着强势表现,不但没有创新低,还创了上周以来的新高,盘中最高涨幅超过2%终盘,两市股指纷纷收出中阳线。盘面上看,连续调整的煤炭板块异军突起,板块涨幅达到惊人的6%以上,另外稀土、有色金属、农林牧渔、环保、券商等板块也群起而攻之,迎来久违的两连阳行情。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72.06点,最高2197.04点,最低2152.68点,收报2185.49点,上涨10.11点,涨幅0.46%,成交796.3亿;沪市797家上涨,174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575.53点,最高9800.35点,最低9541.09点,收报9753.49点,上涨165.20点,涨幅1.72%,成交780亿;深市1369家上涨,270家下跌。

  盘面上: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受压双双低开低走,开盘后震荡下行,盘面呈现深强沪弱的走势。午后开盘两市延续上行态势,沪指在煤炭、环保等板块大涨带动下强势翻红,深成指涨幅扩大至1.7%附近。盘面观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受此消息刺激,环保行业早盘崛起,迪森股份大涨。旅游行业因涉及众多产业链,有望成为我国经济转型的先导性行业。国家层面的产业政策陆续推出,行业仍具备持续政策扶持的强烈预期。借此,酒店旅游板块走势强劲,峨眉山A大涨。生物制药板块再现防御性特点,早盘走势较为抗跌,个股多数飘红,金花股份大涨。此外,陶瓷行业、房地产和食品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金融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据中国证券网)

  [后市展望]

  中原证券:待底部有效确认之后再逐步关注蓝筹股

    虽然周四上证综指早盘再创本轮调整新低,但由于投资者依然憧憬管理层可能继续出台相关的刺激政策,两市股指午后展开探底回升走势。根据安排,国家统计局将于7月13日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公布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工业增加值增速等重要经济数据。与此同时,中国央行周四实施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已经连续三周实施逆回购操作,为公开市场操作历史所罕见,投资者普遍预期央行近期降准的可能性在增大。周四随着煤炭、有色金属、券商等周期行业的绝地反击,投资者的做多热情被再度激发,两市成交量较前日放大超过五成,显示出场外资金集中进场的迹象较为显著。2152点能否成为本轮调整的底部仍需进一步验证,我们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煤炭、水泥建材、有色金属以及保险等周期行业超跌反弹的交易性投资机会。稳健的投资者可待底部有效确认之后逐步关注未来中报业绩可能超预期的部分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筑底成功还是抵抗下跌未来一周见分晓

    盘面观察:
  周四大盘整体呈现先抑后扬走势。沪市早市继续维持弱势,深市则表现强劲。但午市后在券商。有色、煤炭等板块的回升下,沪市也开始迎头赶上。盘中能源煤炭、稀缺资源券商表现较强。跌幅居前的则主要集中在保险、电力、公用等板块。银行板块继续弱势调整。酿酒板块则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整体观察,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周期性板块出现回升,且成交量有一定放大。最终,大盘收阳。
  后市展望:
  周四大盘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主要是上涨品种除了弱周期的板块外,煤炭板块、券商、有色等周期类板块也出现大幅反弹。市场热点出现转换但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毕竟周期类品种的反弹仍属于超跌反弹性质。若后期持续性不足,则大盘再度陷入整理也就难以避免。所以,需要热点持续发酵,也就是说市场需要新的热点来烘托气氛,鼓舞人气,提振信心,激发做多热情。
  从沪市形态观察,仍在构筑平台,是筑底已经成功,还是仅仅是抵抗下跌,未来一周将见分晓。一般来说,即使短期已经筑底成功,也需要一个反复夯实过程。预计周五大盘整固的概率偏大。
  投资建议:重点仍在个股挖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