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券商测市:经济数据预期较悲观 反弹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招商证券:量能有效放大 震荡反弹态势或可持续

    一、行情综述:
  周四沪深两市延续反弹态势。上证指数收报2185.49点,上涨10.11点,涨幅0.46%;深证成指收报9753.49点,上涨165.20点,涨幅1.72%;创业板指收报734.32点,上涨15.02点,涨幅2.09%。两市合计成交1576.3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显著放大近五成。
  二、市场分析:
  消息面上,量化宽松预期降温,美国股市小幅回调;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产业发展;央行正逆回购同时询量,引发降准预期;6月及上半年GDP数据将于明日发布,市场预期2季度增速破八,建议密切关注。
  A股市场延续了昨日的反弹,维持深强沪弱格局。盘面上看,煤炭、有色板块引领大盘反弹,地产、医药表现活跃,银行、两油也有所企稳,交易量显著放大,显示当前点位有一定的做多动能。沪指收盘站上5日均线,10日均线也有走平的迹象,震荡反弹行情或将持续。短期关注2150点的支撑力度和10日均线的压制作用,若10日均线能有效突破,则反弹高度可看到2250点之上。
  三、操作策略:
  市场延续反弹,量能有效放大,震荡反弹态势或可持续。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密切关注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和周末政策消息,同时观察强势板块热点能否持续,逢低分批介入或是较好选择。


  长江证券:真正走强之前反弹过程中宜择机减仓

    投资策略上,在大盘真正走强之前,我们建议投资者以短线心态进行操作,个股买卖以低吸为主而避免过分追涨;对于仓重的投资者而言,继续建议在大盘的反弹过程中择机减仓。



  天风证券:若量能继续放大 短期上升趋势基本确立

    今日股指全天低开高走,阳线报收。成交量相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呈放量上涨态势。明日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将密集出炉,市场机构预判预测二季度经济增速将跌破8%,经济较可能在二季度见底,同时下半年货币政策有进一步打开的空间。
  今日A股一改一个多月来的阴霾,全天放量走高,并最终以阳线报收。最值得欣慰的是今日成交量明显放大,近期超跌的周期性板块强势走高,显示出主力资金正在有序抄底。预计后市,若明日成交量能继续温和放大,股指短期上升趋势可基本宣告确立。
  建议投资者,关注量能,若明日股指能继续走强且成交量无衰减迹象,投资者可逢低建仓超跌板块。



  申银万国:经济数据预期较悲观 仍宜谨慎

    周四大盘先跌后涨,成交量明显放大,煤炭板块涨5%以上,农业、地产、有色等行业反弹居前,而保险、银行、电力等板块走弱。明天将公布二季度经济数据,市场预期较悲观,并期望因此带来更多的政策刺激,而随着大量的逆回购到期,降准预期升温。总体看,投资者仍宜谨慎。


  联讯证券:反弹预期强烈 短期多空双方面临决战

    今日两市延续昨日走势,低开高走收红告终。上证沪指报收2185.49点,上涨0.46%; 深证成报指收于9753.49点,上涨1.72%;中小板上涨1.33%;创业板收报734.32点,上涨2.09%。板块方面,煤炭、石油加工、稀土永磁等周期性行业涨幅居前,仅银行、保险板块少数板块轻微下挫,两市合并成交量合共1576.4亿,呈明显放量。

  消息面上,巴西今日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纪录低点,同时韩国央行也宣布进行三年来首次降息,全球范围内降息潮或再现;为了达到欧盟的预算赤字目标,换取金融救助,西班牙再度深化紧缩紧缩650亿欧元;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讨论通过《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明日重磅经济宏观二季度GDP数据将公布,将揭示我国经济运行实际走向,对资本市场投资者信心影响巨大。

  今天全球股市收跌为主,国内A股却独树一帜飘红收市,两市量能重回久违1500亿以上水平。在二季度GDP即将公布的前夕,大盘迎来增量资金入场,透露出重要信息。从技术图形上看,深成指已突破五月以来形成的阶段性下降通道上轨9730点位置,拥有较高的安全边际,而沪指却依然处于M型双头下探挣扎的境地,被市场誉为“钻石底”的2132点岌岌可危,和深市存在明显的背离。MACD和KDJ等各项技术指标皆透露出大盘尤其是沪指处于超卖现象,在市场悲观的同时,反弹的预期也越来越强烈。事实上,二季度经济增长放缓已成为市场共识,明日GDP数字公布若不是出奇地差劲,那么带给市场的冲击也是相对有限的。所谓“利空出尽便是为利多”,这也是今日多方选择积极进场和空方展开正面对战的重要原因,所以明日股指的运动方向应作为短期大盘方向选择的重要参考,投资者需密切留意。鉴于近期板块轮动现象开始呈现,投资者可考虑对优质个股低位布局。医药和酒类板块依然是关注重点,而近日回调企稳的房地产和稀土永磁板块亦可纳入考虑,仓位以三到四成为宜,待下周趋势较明显后再作追高或减持打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