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盘前图解:7月13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一)、国内经济

  二季度国民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或跌破8%

  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2012年第二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除备受关注的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揭开神秘面纱以外,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经济数据也将揭晓。

  简述:市场预计,二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速很可能低于8%,出现近12个季度以来经济增长首次“破8”的局面。

  (二)、行业动态

  动漫产业十二五规划出炉 鼓励骨干企业上市

  昨日,文化部《“十二五”时期国家动漫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要求打造5至10个知名国产动漫品牌和骨干动漫企业,支持其上市融资。同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简述:关于实施骨干企业和重大项目带动战略,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骨干企业也会优先考虑现有的上市公司。一方面通过合理的税收政策对于所有企业采取一视同仁的普惠制政策,另一方面通过扶优扶强,特别是专项资金支持鼓励骨干企业做强做大。这对整个产业结构和布局都有积极意义。

  (三)、市场动态

  权重支撑业绩主导 短线博弈“暂时底”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探底回抽,成交放量。沪指盘中一度创出2152.68点新低,然后震荡走高,在热点助力下突破5日均线压制,最终报收带长下影的小阳线。深成指则突破30日线以及5月以来的下降压力线压制,表现比沪指更显强悍。成交量也明显放大,两市合计成交1576亿元,比前日放大四成多。

  简述:从盘后市场人士的评论看,近半观点看好短期反弹,但建议关注成交量的持续放大。瑞银证券的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认为,目前A股市场已经接近底部,但并非遍布机会的“钻石底”,根本原因是经济失速、企业盈利恶化。他认为,看多A股需要三个政策信号,第一是连续两个月新增信贷量在6000亿以上;第二为中长期资金价格降至7%以上;第三则是放开对地方政府、房地产开发商的融资。他表示,如果三项政策“发令枪”打响,到2012年底上证指数有望上升到2600点。如果没有出现,那么大盘将长期在底部徘徊,或延续到明年第一季度或第二季度。

  (四)、市场盘面分析:

  12日股指涨0.46%,涨10.11点,收于2185.49点,呈小阳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周四市场探底收阳,单边向上,但这个上涨类似7月6日,均极为消耗多方能量,从均线来看,5日线仍是压制股指的重要均线,周五市场预计将出现震荡回落,目前市场在2132点之前的上涨,目的就是为了将来跌破2100在做蓄势的前期准备。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2年07月12日15:09,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589.29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543.33亿元,沪市A股成交790.42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632.81亿元,创业板成交120.10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768.15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723.96亿元,不确定性成交51.21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44.19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2.78%。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长城电工、澳洋科技、威远生化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7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6 月CPI同比上涨2.2%,低于之前市场预期的2.4%,涨幅创29个月以来新低。我们维持中期策略观点,去年同期的高基数效应趋于消退,三季度CPI回落幅度放缓,处于筑底阶段,三季末开始回升。与之相应,农产品价格将逐步企稳回升,行业景气度得以提振。

  

  正邦科技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隆平高科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本月重点推荐雏鹰农牧、正邦科技、大北农、海大集团、唐人神、隆平高科、保龄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