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巴菲特对美国经济发展持观望态度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间消息,股神巴菲特对美国经济的观点有所改变。他今天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的整体增长有所回落,所以目前或多或少比较平缓。对于经济将如何发展,他目前持观望态度。

  不过巴菲特表示,住宅地产从一个非常低的基础有了显而易见的上升,虽然不能代表整体,但是情况在好转。数月来,巴菲特目睹了美国经济增长受疲弱住宅市场的拖累。

  巴菲特还表示,欧洲的经济下滑非常快,尤其是过去6个星期。他相信十年后欧洲将解决这一问题,然而当下并没有明确的答案。问题的主体是:不清楚谁负责,如果有任何人负责的话,还有就是欧洲没有自己的印钞机。

  巴菲特表示,他不知道十年后欧元区是否还是一个货币联盟。他认为欧元区不会以最初设计的那样存在。

  尽管增速在放缓,但巴菲特认为美国经济仍比世界其它主要经济体表现要好。从某种程度讲,对于经济将如何发展,他目前持观望态度。

  在问及涉及巴克莱银行和其它银行的Libor操控案时巴菲特表示,这是件大事,会动摇你对特定机构的信赖。他认为巴克莱前CEO博达文(Bob Diamond)除了辞职别无选择。

  对于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巴菲特极为赞许,称他是懂得银行业以及风险的世界上最好的银行家之一。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