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自主品牌轿车遭遇销售滑铁卢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翟莹 实习生 刘红珍)车市“微增长”态势下,自主品牌成为首当其冲的“受伤者”。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公布了今年6月份以及上半年汽车行业数据,其中今年6月份,乘用车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跌破40%,仅为38.9%,创下自去年9月以来的新低。

  多个自主品牌成绩“不达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还表示,中国汽车市场今后一段时间内自主品牌份额的持续下滑将不可避免。

  他预测,如果对外资品牌在中国的发展不加以限制,未来3-5年内将有超过半数的自主品牌被淘汰出局。

  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汽车产销952.92万辆和959.8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08%和2.93%。其中乘用车产销759.93万辆和761.35万辆,同比增长7.87%和7.08%;这比之前预期出现的“负增长”显然还是不错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近六成车企未达标,其中自主品牌尤甚。以比亚迪为例,上半年累计销售16.1万辆,未完成半年任务。奇瑞上半年累计销售27.7万辆,以全年65万辆的销售目标计算,半年也未达标,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吉利等车企当中。

  6月份,乘用车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创下自去年9月以来的新低。

  自主品牌需要抱团取暖

  汽车分析师张志勇表示,在当前车市情况下,合资品牌等利用自身已有的优势,打价格战,进一步压缩了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而随着“微增长”常态化,类似的情况短时间内难以发生改变。

  而董扬则直言不讳地表示,如果对外资品牌在中国的发展不加以限制,未来三五年超过半数自主品牌将被淘汰。

  中汽协表示,自主品牌需要抱团取暖,跨国汽车公司已经开始加强合作,中国自主品牌也应在研发等领域充分合作。“中国的汽车研发经费并不低,但分散在过多的自主品牌中,不成气候。”董扬称。

  第八批节能汽车

  推广目录公布

  东风有限9车型入选

  本报讯(记者 翟莹)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息部等部门联合公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第八批)。27家企业149款车型入选,其中东风有限共有9款车型入选。

  据悉,中央财政将对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给予3000元补助,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消费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入选的车企和车型数量上,自主品牌打了一个“胜仗”,江淮汽车、比亚迪、长城汽车等公司多款车型被划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