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佛山照明关联方揭开面纱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游沙

  佛山照明(000541)13日公告,公司就广东监管局发布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钟信才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公开表示公司与佛山施诺奇加州电气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之间的关联关系,同时公告了未披露的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佛山施诺奇加州电气有限公司、上海亮奇电器有限公司是公司董事长钟信才长子钟永亮设立的公司;钟信才次子钟永晖持有佛山市斯朗柏企业有限公司95%的股权,持有(香港)青海天际稀有元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29%的股权,间接持有青海威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20%的股权。根据相关规定,上述5家公司与佛山照明之间存在关联关系。

  同时公司公告了自2009年以来未披露的关联交易。公告显示,公司与香港天际、锂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青海原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于2009年9月10日下午在佛山市签署了协议,同意共同出资组建佛照锂能源,由于香港天际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因此公司此次与香港天际共同出资设立佛照锂能源构成关联交易;公司与合肥锂鑫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青海威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锂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江苏国港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于2010年8月17日签署协议,共同发起设立青海佛照锂电正极材料有限公司,由于青海威力公司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因此公司与青海威力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锂电正极公司构成关联交易;2009-2011年期间,公司与施诺奇、斯朗柏在日常采购材料、销售、房租水电方面发生交易,总共涉及金额约8696.6万元,由于施诺奇与斯朗柏均是公司的关联人,公司与施诺奇、斯朗柏分别构成关联关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