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国家统计局:上半年GDP增速为7.8% 二季度为7.6%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刘铮 王希)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数据,据初步测算,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2270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8%。其中,二季度增长7.6%。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关系,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政策预调微调力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分产业看,上半年第一产业增加值为17471亿元,同比增长4.3%;第二产业增加值110950亿元,增长8.3%;第三产业增加值98677亿元,增长7.7%。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

    夏粮再获丰收。全国夏粮总产量为12995万吨,比上年增加356万吨,增长2.8%。上半年,猪牛羊禽肉产量3925万吨,同比增长5.5%,其中猪肉产量2588万吨,增长5.9%。

    工业生产运行在适度增长区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0.5%,增速比一季度回落1.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3.8个百分点。分轻重工业看,重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1%,轻工业增长11.1%。分行业看,41个大类行业中有40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盛来运强调,下一阶段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之间的关系,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力促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责任编辑:李小龙

热词:

  • 增速
  • GDP
  • 国家统计局
  • 二季度
  • 公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