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购时尚》暑期特别节目 感受爱与信任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CTV-购时尚

 



  CCTV财经频道《购时尚》暑期特别节目是以“给梦想插上翅膀,让童年美丽绽放”为宗旨和初衷,用爱与信任为孩子们完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梦。

  因为有爱,所以美好。在录制现场,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这样的力量。李雨斌,一个出生在湖北襄樊农村的阳光男孩,笑容无时无刻不挂在脸上,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据记者了解,李雨斌和双胞胎姐姐李雨凤3岁的时侯,爸爸被判刑入狱二十年,不久后,妈妈也离家出走,奶奶独自抚养他们姐弟。李雨斌9岁那年因一场车祸左腿截肢,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没有钱给他看病治疗。无奈之下,奶奶把他们送到北京“太阳村”。李雨斌虽然残疾,但性格依然十分阳光,参加了学校的花鼓队,他的梦想是和姐姐能打扮的像明星一样登上舞台表演花鼓舞,让奶奶、爸爸、还有离家出走的妈妈,都能通过电视看见他们,知道他们过得很好。在舞台上,兄妹俩满怀激情的诚挚表演,让在场的所有人动容。 这样的表演是一种爱的表达,告诉我们,在爱的世界里充满希望,阳光依旧。

  在孩子的世界里,不仅有爱,还有信任。出生在单亲家庭的王思雨,妈妈独自拉扯她和哥哥两人。妈妈在石景山做环卫工人,工作非常辛苦,每天凌晨出门清扫大街,早上6点再赶回来给她和哥哥做饭。母亲忙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哥哥带她,照顾她,给她做饭,洗衣服,骑车带她上下学。王思雨和哥哥的感情非常好,因为爸爸去世那年,哥哥的脸意外烫伤,可是家里再也没有钱送哥哥去治病,脸上留下了大大的疤痕。在学校里哥哥被同学们孤立,大家都笑话王思雨有一个疤痕脸哥哥。王思雨的梦想是自己穿上粉裙子,同时让哥哥也打扮得像其它男孩一样帅气,在同学们面前大大方方地介绍哥哥,和哥哥一起唱歌。长大后和妈妈一起攒钱,帮哥哥治好脸。

  在CCTV《购时尚》的梦想舞台上,王思雨不仅穿上了漂亮的粉裙子,哥哥也勇敢的走向了舞台。对于这样一个遭受过很多磨难的小男孩,登上舞台需要勇气,也需要信任。在完成梦想的同时,他们还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经过月亮姐姐的帮助和联系,中国'天使妈妈基金会‘决定免费为哥哥治疗脸上的疤痕。当月亮姐姐在现场宣布这一决定时,场上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思雨的妈妈已是泪流满面。

  破碎的家庭,不幸的遭遇,面对这些特殊的儿童,我们需要用爱与信任滋养孩子的心灵,因为有爱的世界不会有泥泞和坎坷,有信任的世界充满灿烂、温暖!

  更多内容,请关注每周日CCTV2 18:30-19:30《购时尚》。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购时尚
  • 暑期
  • 特别节目
  • 感受
  • 爱与信任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