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郭氏兄弟及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昨遭起诉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4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 罪名包括串谋贿赂公职人员

  ● 许仕仁与所有控罪均有关系

  据新华社电 (记者刘晨)香港廉政公署13日公布,已落案起诉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与郭炳联兄弟,以及特区政府前任政务司司长许仕仁,罪名包括串谋贿赂公职人员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等。

  廉政公署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5名被告共涉及8项控罪,64岁的许仕仁与所有的控罪相关,包括被控在担任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行政总监和政务司司长期间,在无申报或披露情况下,接受免租金使用两个住宅单位和两笔无抵押贷款。此外,许仕仁还被控收取由郭氏两兄弟和另外两名被告分别提供的无抵押贷款或多笔款项;许仕仁与郭炳联还被控就一份顾问费用发票提供虚假数据。

  另外4名被告除郭氏两兄弟外,还包括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陈钜源和港交所前高层关雄生。

  廉政公署说,所有涉嫌控罪均于2000年6月至2009年1月间发生。

  5名被告当天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随后均获准保释。据悉,案件将押后至10月12日审理。

  另据新华社电 (记者林建杨、刘晨)香港廉政公署13日傍晚发表声明,公布了针对特区政府前任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及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与郭炳联兄弟等5人的控罪详细情况。新鸿基地产当晚发出公告,宣布了新鸿基地产董事局的人事调整。

  廉署在声明中说,许仕仁获准以现金50万港元保释,郭炳江及郭炳联则各获准以现金1000万港元保释。许仕仁不得离开香港,郭炳江及郭炳联则须于离港前24小时告知廉署其行程。

  另外,新鸿基地产当晚发出公告,宣布了新鸿基地产董事局的人事调整:委任郭炳江29岁的儿子郭基煇和郭炳联31岁的儿子郭颢澧,为两人的替代董事;委任两位执行董事黄植荣和雷霆为公司的副董事总经理。

  廉署指控重点内容包括:

  ● 许仕仁涉嫌接受免租使用两套房子和新鸿基地产一间附属公司提供的三笔共540万港元的无抵押贷款;

  ● 许仕仁及郭炳江涉嫌一同串谋,使身为政务司司长的许仕仁接受郭炳江500万港元,促使许仕仁倾向于优待郭炳江的权益;

  ● 许仕仁及郭炳联涉嫌一同串谋,让许仕仁通过一家由他拥有的公司,从新鸿基地产收取412.5万港元的款项,并促使许仕仁倾向于优待郭炳联的权益。

  (来源:广州日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