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依云雅漾化妆水被指太水 回应:非普通化妆水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导读:护肤用品已经成为现代女性离不开的日常用品之一,但日前有英国媒体质疑,英国市面上像依云、雅漾等品牌化妆水其实成分只是水而已,价格却极其昂贵,而这些知名品牌的化妆水,在我国同样在大量销售。这是否会让我国的消费者都做了“冤大头”?《天天315》本期关注:化妆水里的秘密!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本周,有关“4种高价化妆水成分仅为水”的报道引起大家的热议。化妆水,是否是护肤的必须步骤?什么样的化妆水能够对皮肤美容起到效果?消费者对价格昂贵的名牌化妆品要如何理性选择?

  据英国媒体报道,市面上销售的多款知名品牌化妆水,号称可以让使用者皮肤清爽保持年轻,但实际上大部分成分是水,价格却极其昂贵,是同等体积汽油价格的60倍。达能集团的依云,皮尔法伯集团的雅漾,欧莱雅公司的理肤泉和薇姿都被点名,它们全部来自法国。

  雅漾公关:自家产品不同于普通矿泉水 对皮肤治疗有益处

  依云、雅漾这些品牌的化妆水,在中国也在大量销售,报道很快引起了反响。很多爱美人士感觉做了“冤大头”。对此,雅漾公司公关经理陈蕾接受经济之声记者采访说:

  陈蕾:我们发表了这样一个声明,主要是跟所有的消费者澄清一下,我们的水其实不是一个普通意义上的化妆水,也不是我们市场上所销售的那种可以饮用的矿泉水。我们的产品也经过了法国政府的认证,我们在法国有一个自己专门治疗皮肤病的水疗中心,所以我们关于雅漾活性水这些临床的测试,包括针对敏感皮肤、针对过敏性皮炎包括很多湿疹这类的皮肤病,我们都是有一些医学数据的,不是乱讲的。

  另外,陈蕾认为媒体将化妆水价格和汽油相比有失偏颇。

  陈蕾:可能他的讲法还是有失偏颇,在对这几个品牌的水不是十分清楚的情况下,可能夸大了它的价格,包括跟汽油的对比,我觉得是很不公正的。

  陈蕾显然对自己公司的产品非常有信心,她解释了为什么他们的产品价格会这么高,并且说他们绝对不会降价。

  陈蕾:首先,因为我们这些水全部是从源头无菌直接灌装,而且百分之百从法国进口,也有一些关税的原因。最重要的是,它是根据市场的定价。任何一个品牌在对产品定价的时候都要做市场调查,了解市场上一些品牌包括同类的产品是怎么样定价的,所以并不是我们单方面的采取一个定价的系统。所以我们绝对不会说因为担心产品的效果不够明显,我们会降价或者怎么样,因为产品的效果是一直摆在那里,是大家都公认的。

  护肤专家:化妆水的成本难以计量

  有专家指出,这些化妆水主要成分是“水”是毋庸置疑的,但并不意味自来水或是蒸馏水喷在脸上可以取得同等的效果。据了解,不少药妆类喷雾化妆水都会受到皮肤科医生的青睐,推荐给肌肤过敏患者使用。护肤保养专家小新老师认为,这些品牌的化妆水应该还是物有所值的。

  小新:第一,我们不能说这个水本身的成本是多高,因为这个水没有价钱,是老天给的,这个水因为恰好针对某一些方面产生了一些好的作用,它就产生社会价值了,于是有人去开发它和利用它。其实这个水本身的成本,我们是没有办法去计量的。我个人觉得它产生的成本是去研发和生产制作的过程及产生的成本,如果是进口的话,还包括一个运输和入关的成本。我觉得其实这是很多进口药妆品牌可能面临的一个问题。

  消费者:产品效果一般 价格太贵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使用过依云和雅漾产品的消费者,她觉得这些产品效果一般,价格太贵。

  消费者:我之前用过依云和雅漾的喷雾,当时听朋友说喷雾对皮肤保湿比较好,里面也都是水的成份,所以才会选择用的。但是喷完之后,皮肤有一段时间会很保湿,但之后就会非常干。而且这些喷雾的价格也不便宜,所以我最近就没再用了。我感觉用这种喷雾还不如用一个好一些的面霜,可能会更有效果。如果单纯卖一瓶矿泉水才多少钱,然后你卖一瓶水,小瓶的快100,大瓶的快200多一瓶,价格还是挺贵的。

  北京服装学院材料学院龚岩副教授、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裘叶做客节目,和大家一起交流化妆水等护肤品的选购话题。

  专家:雅漾广告有夸大嫌疑 违反相关规定

  雅漾方面说,活泉水更因它“独特舒缓、镇静,抗刺激的天然特性”,而对“各种皮肤问题具有显著的治疗效果”。裘叶认为,作为化妆品,雅漾发表这样的声明违反了国家的相关规定。

  裘叶:在我们国家,无论是从化妆品的广告管理办法,包括化妆品的命名上都会明确强调,化妆品进行宣传的时候,不能出现宣传医疗作用或者使用医疗术语,也就是说不能夸大它的医疗价值。因为它仅仅是一种化妆品,而不是药品,这两者是有区别的。而且它在声明当中说它有显著的治疗效果,这个说法比较绝对化,“有明显、显著的治疗效果”这个说法,在广告管理办法当中也是禁止的。

  一些化妆品的成分标签上经常避免直接出现“水”的字眼,而是换用其拉丁文名字“aqua”,很多美肤产品都用这个词来描述这种化妆品的主要成分。龚岩表示,这种做法具有很强的误导性。

  龚岩:他们的目的性非常明显,就是想迷惑消费者,然后让消费者对这个产品形成一种神往。

  选购诀窍:需从正规渠道购买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怎么样来选择护肤品、化妆品?裘叶认为,从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更有保障。

  裘叶:如果从正规渠道购买,首先它的产品质量,我个人认为是完全可以保障的。其次再讲究它的功能性,由于正规渠道会有一个相对完善的售后服务,消费者的权益应该可以得到比较好的保障。

  龚岩教授就化妆品选购发表了他的看法。

  龚岩:化妆品主要有几个研究中心,欧洲是以法国为中心,亚洲是以日本,现在韩国也做得不错。从整个研究上来说,欧美不管是化妆品也好,包括很多奢侈品的都集中在40岁左右或以上的年龄群。而在中国,这个消费人群事实上是从20岁开始的。对于化妆品的需求,中国和欧洲是不一样的,所以原装进口的化妆品,可能不适合于中国的消费者。

  还有一个,在选购化妆品上可能大家会有一种趋同心理,事实上我更建议大家去选择适合自己的,不要趋同。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且不说经常“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的女同胞们,即使是男同胞们,现在也很注重美容养护。可是作为消费者,面对铺天盖地的化妆品种类,是否又真地能知道每天涂涂抹抹、洗洗用用的究竟是什么,包含哪些成分呢?希望大家能够消除一些认识上的误解,科学、安全地选购和使用适合自己的护肤产品。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