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阿迪达斯柬埔寨工厂月薪61美元 被指血汗工厂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名缅甸女工正在加工阿迪达斯服装。

  阿迪达斯“血汗工厂”遭调查

  柬埔寨工厂被指用血汗劳工生产奥运特许商品

  据新华社电 英国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14日说,将调查有关德国阿迪达斯公司在柬埔寨一家工厂违规使用血汗劳工生产奥运特许商品的报道。

  英国《每日电讯报》先前披露,阿迪达斯公司设在柬埔寨金边周边的一家工厂让工人每周工作6天。生产T恤和箱包等奥运商品,每月只支付每人61美元工资。

  这家工厂的员工告诉《每日电讯报》记者,他们每月会额外获得5美元医疗补助。如果有人把每天工作时间从8小时增至10小时,月薪会上涨至120美元。

  维护工人权益的组织“标签背后的劳工”说,如果上述报道属实,对于一个需要养家的柬埔寨工人而言,61美元难以糊口,在柬埔寨这一工资标准应为每月260美元。

  伦敦奥组委一名发言人说,“我们已经注意到这则报道,将严肃对待”,派出与组委会合作的独立调查人员展开调查。这名发言人还说,这家工厂据信属于国际劳工组织权益保障计划的一部分,意味着它接受国际劳工组织或世界银行的监查。

  阿迪达斯一名发言人说,工厂员工的平均工资是每月130美元。“阿迪达斯有信心遵循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的标准。这家工厂工人的平均月薪是130美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