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盘:沪跌1.74%创新低 921股跌幅超4.80%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金融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7月16日沪深两市涨跌不一,上证指数开盘报2187.89点,涨0.09%,成交额为2.11亿元;深成指开盘报9768.59点,跌0.24%,成交额为3.85亿元。

  其后股指单边下挫,再创本轮调整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147.96点,跌1.74%,成交额为627.15亿元;深成指报9540.89点,跌2.57%,成交额为712.49亿元。

  [板块]

  酿酒、煤炭等相对较强,电子、电器等跌幅居前。

  [个股]

  罗顿发展、*ST金泰等4股涨停;向日葵等100余只正股跌停,921只个股跌幅超4.80%。

  [评析]

  上周A股虽然收出日线三连阳,但是从周线级别来看,仍然没有止住下滑的走势。并且日线级别的阳线放量情况不佳,A股走势意兴阑珊,像一只夏日太阳下的懒猫一般,不愿活跃。大盘慵懒之间,还有一可怕现象上周五现身,或给A股本周走势留下挥之不去的阴影:中小盘股在中报业绩不给力的背景下,抱团奔向跌停,这意味着后市个股分化走势会愈加明显。小盘股会否借大盘意兴阑珊之际向投资者发难,值得警惕。

  从板块个股来看,目前周期类板块经过前期大幅下挫后,风险得到较大释放,目前有望短期企稳,但如果想出现趋势性回升,还需政策与相关数据的进一步验证。而中小盘股的中报业绩风险,多数没有释放,后市仍面临下跌风险。需要极度警惕板块与个股走势分化,中小盘股的中报业绩压力释放,仍将是市场主要的做空力量。对个股区别对待、看长做短或许是当下最为适宜的操作策略。而根据美国著名投资人戴维斯家族的“双杀效应”(Davis double-killing effect),当投资者以高估值投资成长股时,一旦公司盈利水平出现下滑,投资者经常会面对其业绩增长放缓和估值水平下降的双重打击。在“戴维斯双杀”下,股票价格往往会出现大幅杀跌。对于创业板、中小板中的小盘股,投资者应该格外警惕“地雷”股现身。(王小伟/中证网)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