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开发商为赶工期没封堵 保利百合花园惊现“蜂窝墙”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齐鲁晚报

 



  继保利百合花园业主买了2楼的房子没有1楼风波后,近日,保利百合花园小区业主爆料小区房间内出现质量问题,业主装修时发现房间内墙壁上布满了洞,业主们被这些蜂窝状的洞吓得不轻。从一年前的小区绿地被改建成车位,到近日业主们去领钥匙时才发现小区的1楼全都当做2楼来卖,再到如今的“蜂窝墙”,一些业主无奈感叹,买到这里的房子是件很倒霉的事情。保利地产给业主发了致歉公告,并称7月9日前完成封堵并刮好腻子。

  新房墙壁上到处是窟窿

  自6月22日业主领到保利百合花园小区的新房钥匙后,很多业主就高兴不起来,其中最为窝心的就是西区2号楼2单元的业主,说好有一楼的房子交房后竟然一进门就是二楼,这还不算,最近有业主拿到钥匙准备装修,刮掉房间内墙上的腻子后竟然发现墙上有很多像蜂窝状的有规则的洞。“这样的房子我还是第一次见,当时吓了一跳。”西区2号楼1单元的乔先生说。

  记者来到西区2号楼1单元3楼的乔先生家,乔先生正在忙活装修,在乔先生的指引下,记者看到南间和北间的墙壁上腻子被刮掉,墙上布满了直径1厘米左右的孔,也有的孔内还有橡胶管,管子直接贯穿墙体两侧,记者注意到,这些孔分布非常规则,虽然大小不一,但是距离都差不多,在南卧室的一面墙上整齐地分布着20个孔。

  开发商为赶工期没封堵

  其实出现这样问题的不止乔先生一家,记者仔细问了下最近刚交房的西区1、2、3号楼,几乎所有业主房间内都有这样的问题,有的业主通过腻子的形状不用将腻子全部刮掉就能轻松找到这些孔的位置,“谁家的新房墙壁一戳一个窟窿啊?有的一面墙上甚至有70个洞,两家人说话都不隔音。”业主孙先生对保利百合的新房很不满意,根据业主们粗略统计,这次交房的三座楼大约500余套,几乎全部存在这样问题。

  业主们不明白花了上百万买来的房子怎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正在2号楼1单元装修的师傅称,据他了解由于房子是高层,框架是浇筑成型的,而房间内的承重墙都需要水泥浆浇筑,这些孔都是灌水泥沙浆时固定模板用的,正规做法是施工完成后再用砂浆或是泡沫胶封堵,而现在的房子看上去很明显缺了一道工序。“可能是因为开发商赶工期交房没来得及封堵,直接抹上层腻子了事。”装修师傅分析说,房子倒是不存在质量安全,但是如此交房验收应该是不能合格。

  发出致歉信业主不领情

  对于业主的反映,开发商也作出了回应。记者联系到保利客户服务中心一位姓杨的经理,对于“蜂窝墙”的问题,这位经理表示,他们已经给业主发了致歉信,其他问题不方便回答。记者看到了杨经理所说的《关于对拉螺栓孔封堵事宜的致歉信》,信中称:“施工单位确实对对拉螺栓孔封堵不到位,因此事件给各位业主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记者注意到,开发商承诺了四点,其中包括7月7日前将孔全部完成封堵,9日前刮完腻子,并规范施工、保证施工质量。对于开发商的道歉,很多业主并不领情,“小区里面很多问题,墙只是一方面,2号楼都被降了一层,还有网点挡光。”小区业主告诉记者,虽然开发商对2号楼1单元2层以上的业主承诺赠送一年物业费,但是业主并不满意,业主一直要求开发商给予楼层差价补偿,目前这些问题还没有解决。

  自2011年开始,保利百合花园就问题多多

  2011年4月7日,本报曾报道保利百合花园《小区绿化带变身停车位》一文,买房时合同中写着楼前为绿地,可交房后却被开发商建成停车位。保利百合花园二期9号楼业主破坏停车位以示抗议,报道发出后,开发商最终取消停车位恢复绿化。

  2012年6月26日,本报曾报道《建垃圾转运站小区咋遮遮掩掩?》一文,开发商已经口头承诺将跟规划局协调将转运站迁址,但是至今还没有下文。

  2012年6月27日,本报曾报道《新房没1楼,难道是空中楼阁?》买房时说好有1楼,交房了1楼却被标上了2楼。开发商保利地产的负责人表示,房子按照地势就是2楼,并且已经通过有关部门的审核,坚称房子本身不存在问题。记者了解到,目前开发商已经做出赠予业主一年物业费的补偿,但是多数业主并不同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