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反弹再度终结 短期仍将调整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周一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的格局,由于市场对经济持续恶化预期加强,盘中板块个股出现暴跌,两市超过百家个股出现跌停。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处于全部下跌状态,其中电子器件、自行车、电器、玻璃、环保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5.4%以上。沪指报收于2147.96点,下跌37.94点,跌幅1.74%,成交627.1亿,深成指报收9540.89点,下跌251.6点,跌幅2.57%,成交712.5亿,两市合计成交1339.6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放大。

  酿酒板块今日走势较为抗跌,相比其他新兴行业,酿酒作为业绩利润稳定的板块,在弱势市场中更受场内资金追捧。不排除机构投资者无奈选择酿酒上市公司避险,也或因市场确实无热点可炒。截至7月13日收盘,酿酒板块涨幅位列沪深两市全行业首位。其中,老白干酒(600559)领涨板块,收盘大涨7.28%;水井坊(600779)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收盘价31.65元,涨幅为5.78%;进入夏季销售旺季的啤酒股也毫不逊色,重庆啤酒(600132)上涨3.74%,啤酒花(600090)上涨2.02%,珠江啤酒(002461)上涨1.29%。当日,酿酒板块共有3.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位列主力资金净流入榜首位。业内人士认为,在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整体下滑,并且盈利增速仍处于下行轨道的背景下,酿酒行业呈现出较好的防御性,在经济基本面没有改观的前提下,酒类股仍将保持强势。因此,建议投资者对于该板块给予适当关注。

  从消息面看,1、7月13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四川省成都市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调研,并在成都主持召开河南、湖南、广西、四川、陕西五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温家宝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增速仍在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区间内,稳增长政策措施正在见到成效,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缓中趋稳态势。2、李克强:城镇化是内需最大的潜力所在。城镇化是内需最大的潜力所在,是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依托。从经济梯度推进的规律看,中部地区发展机遇明显大于挑战,发展的回旋余地很大,对全国经济的带动作用日益凸显。3、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的报告称,纺织制造公司由于下游需求不振和原材料价格维持低位,导致订单价格上不来,加之去年上半年基数较高,预计半年报业绩依然是负增长。

  从技术上看:大盘指数再度大跌收盘,日线收中阴,日线再创收盘新低,分时图走势较差,日线继续技术指标再度全线破位,技术上看,2132将会岌岌可危,新低很可能是一触即发。

  整体来看,股指仅在上周短暂企稳后,便又再现杀跌的景象,个股更是尸横遍野。应该说,这一轮戴维斯双杀的出现,主要源于对业绩的担忧,也就是说,中报行情极可能成了踩地雷行情。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随着中报业绩的逐步披露,来自业绩方面的杀跌而力会逐步减缓,再加上三季度向来是传统意义上的环比回升阶段,且政策层面的放松又处于加码阶段,因而预计三季度市场出现反弹的改良依然较大。某种程度上讲,目前市场下跌越狠,未来市场反弹的幅度就更大,反弹的动力就越充足。策略层面,目前投资者仍宜保持谨慎心态,但不应过分悲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