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香港将再批三只人民币ETF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基金

 



  和讯基金消息 在“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制度下,香港首只实物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将于明天(周二)挂牌,香港证监会将于短期内推出三只同类产品,并表示一直与内地监管机构沟通,期望RQFII可扩大至非内地的金融机构。

  据香港媒体南华早报报道,香港证监会正在审核三只人民币计价交易所买卖基金(ETF)。香港投资者可通过这类基金投资内地股票。仅两周前,证监会批准了首只人民币ETF,由华夏基金发行,规模为50亿元(60.7亿港元)。

  证监会副行政总裁林张灼华表示,正在审批不同公司推出人民币ETF基金的三份申请,规模均为50亿元。

  投资者可通过ETF投资一篮子股票。以华夏ETF为例,该基金追踪沪深300指数,其成分股为深沪两市市值最大丶流动性最好的300只A股。

  林张灼华表示,这三只等待批准的ETF将追踪内地不同指数,以便香港投资者能有更多选择,但她未进一步透露详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