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重点关注集合:十大板块基本面预计将好转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银行:稳定高增长存在估值修复 荐4股

  央行公布6月份金融信贷数据。我们认为,虽然6月份信贷数据达到9198亿元,规模超出预期,但银行的“惜贷”情绪仍然将继续导致信贷在未来“量缩价稳”。同时,存贷比仍将继续上升,M2增速也依然有探底压力。

  6月份贷款放量但结构并不稳固。6月份9198亿元的信贷投放超出我们此前的预期,但不改变中期对信贷的判断。(1)上半年信贷投放基本符合央行节奏。上半年投放了4.86万亿贷款,基本上符合全年信贷8万亿和3-3-2-2-的投放节奏要求。(2)6月份票据贷款增长明显放缓,但当月仍有约340亿元增量,一般性贷款投放约8858亿元。相对的,短期贷款增长较多,有票据转为短贷的可能。(3)中长期贷款也未有放量。6月份中长期贷款投放约2463亿,其中居民中长期贷款投放1124亿元,对公中长期贷款投放1339亿元。特别是后者被认为是一个关键指标,因为反映了投资是否能够拉动信贷,但6月份的1339亿仅占到当月信贷投放的14.6%,环比并未提高。 半年末冲时点数导致存款多增约1.9万亿。与过去每个季度末类似,6月份同样出现存款显著多增,一般性存款增长了约3.10万亿元,根据我们的多要素模型多增约1.9万亿,多增规模创有史以来新高,反映了当前拉存款压力空前之大。拉存款的压力与存贷比的上升直接相关联,6月份人民币存款的同比增速只有12.3%,比人民币贷款低了3.7个百分点。我们仍然坚持全年存款增速12%的预测。预测7月份会出现大规模的存款负增长现象。 惜贷将压倒稳增长行政压力。此前媒体曾多番报道,在稳增长的行政压力下6月份信贷或达万亿。我们认为,若媒体传言属实,则6月份信贷超预期主要与行政压力有关。但在满足监管要求的放量基础上,我们仍然看到银行惜贷情绪的体现,特别是反映在对公中长期贷款投放意愿明显不足之上。我们认为,此轮银行基本不可能承担类似2009年的稳增长角色。当前的经济状况已经无法类似2009年般人为抹去惜贷阶段。惜贷将造成(1)量缩;(2)价稳;(3)结构调整。未来随着惜贷情绪日益强烈,银行会将经营重点更多地从谋求短期收益转向保全贷款资产之上,从而更加注重投放低风险的按揭、票据和大企业贷款。 投资策略与建议: 银行已经足够便宜,中报估值修复可期。当前大多数银行都在2012年1.0倍PB之下。惜贷导致的贷款利率“价稳”将帮助银行继续获得中报的稳定较高增长,因此存在估值修复机会。继续推荐民生、兴业、南京、浦发。(东方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