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商务部:今年内地实际使用外资规模将保持稳定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6日电(记者 苏晓)商务部副部长王超16日在香港表示,预期内地今年全年实际使用外资规模将保持稳定,与去年持平或略有增长。

  今年1到6月份,内地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近591亿美元,同比下降了3%。王超在香港出席“2012中国投资政策研讨会”时表示,随着中央政府近期陆续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扩内需的利好政策,经济稳步向好的趋势不断巩固,将进一步提振境外投资者对内地投资的信心。他表示,今年上半年,一批重大外商投资项目已经陆续设立,并将在下半年到资,“预期今年全年实际使用外资的规模将保持稳定”。

  王超表示,近年来,内地吸引外资的比较优势正在从劳动力成本竞争力强的单一优势,向投资环境优良的综合优势转变。内地广阔的消费市场,稳步推进的开放步伐,将为境外投资者战略布局提供新的机遇;内地完整的产业配套,良好的基础设施,充足的人力资源以及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不断加大,将为投资者开展业务提供有力的保障。

  近期,中国美国商会、中国欧盟商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受访的美国、欧盟和日本企业中,近两年有意扩大在内地投资企业的比例分别高达82%、63%和67%。王超表示,上述数据充分说明了内地吸引外资还具有比较大的发展空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