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北京楼市:年内入市项目签约近四成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3月以来新房市场回暖明显,且持续至今,成交量出现明显上涨。在签约率走高同时,新入市项目拟售价格和成交价格间差价率也在持续缩小,新房市场出现了涨价的苗头。

  年内入市项目签约率达36.4%,上涨近三成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在部分热销楼盘带动下,年内入市项目签约率由3月的9.9%持续上升到目前的36.4%,月均涨幅近一成,累计上涨26.5%。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认为,目前签约率快速上涨依然属于低位下的突破,并非市场反弹的特征。但是在市场回暖带动下,项目去化速度明显加快,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强了房企资金回笼能力,对半年内入市项目监测数据显示,其在6月单月成交额达到104亿元,环比增长25%。目前的新房市场已经由1-2月淡季后需求被动释放变成购房者主动入市,且改善型购房者入市明显增加,有望接棒刚需购房者成为购房主力。从目前的购房者情绪来说,转变已经悄然发生,且这种购房者入市热潮还会进一步持续,签约率走高的趋势或会在三季度继续延续。

  差价率持续降低至13.8%,新项目“平开高走”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半年内新入市项目拟售价与成交价之间差距呈现明显缩小趋势。这一指标在3月为20.3%,而到目前已经持续下降至13.8%,累计下降6.5%。

  陈雪认为,从项目的拟售价格来看,新入市项目定价仍然保持较为平稳态势,如百合湾嘉园,保利罗兰小区,香堤清庭花园等项目最新的入市价格和前期相比均为平价或低价入市,而这些项目的成交价格则出现明显涨幅,导致差价率持续走低。从房企角度来说,3月以来市场回暖有力,成交火热,房企有更多的空间来调整自己的价格策略,部分项目优惠持续收缩,新房市场出现涨价苗头。从购房者角度来讲,在市场火热的同时,政策微调传言愈演愈烈,再加上6月来两次降息和个人按揭八五折的全线铺开,购房者负担降低,入市心态更加积极,即使房屋涨价,购房者依然出手的局面出现。

  陈雪认为,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签约率走高和差价率走低的旺市特征还会进一步持续。在连续4月市场回暖之后,部分区域出现量价齐涨的市场现象,但是价格依然难以出现大涨。首先,目前楼市依然处在严格调控之下,且近期住建部等部委以及温家宝总理都屡次强调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短期内政策松动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另外,新开项目的定价并没有出现涨价行为,当前部分项目的走高依旧在其原本定价之下的空间内,所以即使部分项目涨价,整体价格的涨幅也难以突破13.8%的差价率。因此,短期内,新房市场价格波动依旧会比较平稳。

  (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