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宽带中国政策推动 12只概念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7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星网锐捷

  星网锐捷一季报点评:差异化竞争优势助推业绩上升

  星网锐捷 002396 通信及通信设备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戴春荣 撰写日期:2012-05-02

  简评

  毛利率提高、费用率下降、一季报业绩好于2011年同期 公司2012Q1营收同比增长20.88%。总体毛利率为41.93%, 较2011年的34.35%,提高7.58%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企业网设备销售情况良好,收入占比提高。公司销售费用率(23.26%) 及管理费用率(22.39%)同比分别下降0.25及0.15个百分点, 三项费用率为44.67%,较2011年同期下降0.39个百分点。虽然由于发放年终奖金等原因公司Q1三项费用率在全年中属于较高水平,但费用率的下降仍显示出公司加强管理控制费用的成果。公司2012Q1净利润为689.98万元,较2011Q1的-1347.10万元明显提高。半年业绩预增20%-50%,显示出良好的上升势头。

  差异化竞争优势,企业网市场将大有作为 公司可为客户的专有需求提供专业定制化网络设备,是在政府、教育、医疗等企业网市场中最大的竞争优势。工信部加速推进IPv6设备的过渡,公司有望凭借其差异化竞争优势在石油、电力等企业网市场实现突破,我们预计公司企业级网络设备收入将保持高增长,2012年增长率为35%-40%,毛利率或有小幅提高。

  盈利预测和评级

  公司凭借差异化竞争优势将在2012年企业网通信设备市场获得良好表现。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EPS 分别为0.67元、0.94元和1.30元,维持“增持”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8.0元。

  中兴通讯

  中兴通讯:2.5亿罚金未定、且(一次性)仅为市值0.4%,投资人对“毛利率恢复”和“费用率下降”的持续性过于担心

  中兴通讯 000063 通信及通信设备

  研究机构:中金公司 分析师:郭昊,陈昊飞 撰写日期:2012-04-28

  根据公司的季报披露和与我们的沟通,1)2.5亿的税金争议仍在法庭审理中,未必真需要补缴;2)即使需要补缴,2.5亿人民币的税金应属于非经常性损失,仅相当于公司600亿市值的0.4%,可忽略不计。

  我们建议投资人逢低买入,1季报后股价的回调是因为市场认为1季度a)毛利率改善不高;b)手机增长不快。但我们认为这都是季节性的正常表面现象(1季度是季节性的毛利率低点和费用率高点)。其实1季度已经看到明显的改善趋势:

  1)1季度受国内设备没有结算的影响,设备毛利率环比下跌是在预期范围内的;中兴一季度系统国外收入同比增长30%,国内系统收入同比应该是负增长。过去几年国内系统的毛利率都在35%左右,今年应该更高(价格战平息,设备价格下降幅度远低于往年)。因此等到2季度国内WCDMA,TD-SCDMA设备收入结算后,系统毛利率的继续恢复是确定的。

  2)手机终端的毛利率已经恢复,2季度随着供应链的进一步完善(其供应商宇顺电子已经公告了和中兴康迅的大量潜在订单),海外的销售量会有显著增长,且占比会进一步提高,毛利率稳定在18%-20%之间也比较确定。

  3)费用率已经进入下降通道,按照历史经验,1季度收入占全年比重为17%-18%;同时我们了解到今年1季度费用已经接近全年预算的20%,后三个季度的三项费用率合计应该继续呈下降趋势。同时从实地调研,也可以看到,公司仍在精简海外办事机构,冗余的市场人员还在持续召回过程中。

  中兴1季报中相关巴西罚金的情况描述如下:

  “中兴全资子公司ZTEDOBRAZILLTDA(以下简称“中兴巴西”)收到巴西圣保罗州税局发出的行政处罚通知。

  通知指出中兴巴西于2006年10月至2008年12月期间,在巴西圣埃斯皮里图州进口并运送至圣保罗州的货物未向圣保罗州税局缴纳ICMS税(指货物及相关服务在州际间流通时所缴纳的税种,应缴金额折合约2.58亿元人民币)2012年1月20日,中兴巴西向圣保罗州行政法庭提交行政抗辩,指出中兴巴西已在圣埃斯皮里图州缴纳ICMS税,根据圣保罗州与圣埃斯皮里图州于2009年6月达成的协议及圣保罗州第56045/2010号法令(规定在2009年5月前所产生的ICMS税也应按上述协议执行),中兴巴西无需再向圣保罗州税局缴纳ICMS税。2012年4月13日,中兴巴西收到圣保罗州行政法庭的一审判决,该判决支持了圣保罗州税局的行政处罚。中兴巴西正积极准备向行政法庭提起上诉。”

  烽火通信

  烽火通信:一季报超预期,全年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烽火通信 600498 通信及通信设备

  研究机构:中投证券 分析师:张镭 撰写日期:2012-04-27

  年报业绩符合预期,主营财务指标改善,利润增速不及收入增速主要源于投资收益下降。公司2011年毛利率26.54%,同比提升1%,三项费用率19.6%,下降0.4%。毛利改善主要源于高毛利传输设备出货量上升,三项费用率源于公司经营效率改善。主营指标的改善华丽印证了我们前期对于传输设备市场需求开始上升(中兴毛利上升同样可印证),公司基本面改善的判断。广发分红6000万元,同比下降25%,致投资收益下降,利润增速不及收入增速。但2012年股市行情改善将使该趋势逆转。

  一季报业绩超预期,财务指标继续强势。公司Q1毛利率约25.48%,同比上升0.4%,环比看也基本持平。三项费用率23.7%,同比下降0.1%。在当前员工薪酬整体提升,原料价格显著上升的情况下,主营指标仍持续改善反映了公司优秀的运营能力。考虑到设备市场竞价趋缓,且高毛利传输设备市场需求放量,历史看Q1毛利一般为年度低点,我们认为后续公司盈利能力仍有改善空间。

  Q1营业外收入大幅改善,打消市场疑虑,业绩锦上添花。公司Q1营业外收入4717万元,同比增长1.3倍,主要源于软件增值税退税增加。此退税实际因四季度退税延迟至一季度执行,致使Q1大幅增长。虽属延迟,但此举使得市场对退税无法执行的担忧得到大大缓解。我们认为退税问题不应再成为对公司业绩的担忧因素。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测2012-2014年EPS(摊薄后)为1.3元,1.73元,2.25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运营商集采竞价致设备降价超过预期。

  网宿科技

  网宿科技:增长符合预期,业务平稳发展

  网宿科技 300017 通信及通信设备

  研究机构:东方证券 分析师:周军 撰写日期:2012-04-26

  投资要点

  营业收入增长符合预期。公司总体经营情况良好。整体继续保持平稳发展的势头。

  毛利率继续回升,系CDN 业务占比提高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1.0%,同比提升1.8个百分点。我们分析认为,高毛利的CDN 业务占收入比重不断增加是毛利提高的主要原因。IDC 业务占比则继续下滑,预计至年底占总收入比重将降至25.7%。

  期间费用控制得到,营业利润率提升。报告期内,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合计为17.9%,同比减少近1个百分点;营业利润率为10.1%,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体现出公司精细化运营能力进一步改善。

  预计CDN 业务仍将随旺盛市场需求保持较快增长,今年公司的新看点还在于以WSA、CATM 为代表的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取得突破。特别是WSA 经过1年试运行,各方面性能较为稳定可靠,公司于今年加大了WSA 营销力度。WSA 以电子商务、中小网站和政府为主要目标客户。国内中小网站和各级政府机关数量众多,多数处于未开发状态,市场空间广阔。WSA 等新产品毛利率较高,预期将成为公司收入和利润新的增长点。

  财务与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将显著受益于行业景气和市场份额集中化的机会。预测公司12-14年EPS 分别为0.58、0.88、1.36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0.3元。

  风险提示

  CDN 需求增长不及预期

  CDN 市场将加剧竞争导致毛利率下滑

  百视通

  百视通2012年报一季报点评:业绩体现即期与未来的平衡

  百视通 600637 传播与文化

  研究机构:中信证券分析师:皮舜 撰写日期:2012-04-24

  2012年一季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测:公司一季报营收3.46亿元,同比增长12%;营业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32.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28.5%,对应EPS 0.10元,基本在市场预期之内。在CNTV合资公司谈判细节尚未落地前,近30%业绩的增长体现即期利益与未来空间的平衡。

  毛利率、管理费用均提升明显:公司一季度毛利率58.1%,高于去年同期的47.1%,也高于去年全年的49.7%。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同比增长60.8%、18.5%,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分别从去年同期的9.8%、6.6%提升至14.1%、7.0%,其中管理费用增长主要因为人员新增30%以上。

  “一云多屏”布局决定未来价值:我们特别提醒互联网电视模式(一体机+机顶盒)的未来价值,能够有效降低对IPTV及政策的依赖性。截止2011年底,百视通技术与创维、海信、康佳等电视机厂商实现了合作,对接百视通集成运营平台的电视机超过500万台,在线活跃用户超过200万户,占领国内60%以上市场份额,用户活跃度超过80%,显著领先于行业。

  继续巩固版权优势:2011年公司投入超过1亿元购买版权,己拥有超过35万小时舨权内容储备,拥有基于电视屏的70%热播剧版权及国内外强档院线电影。在内容门类上,依托SMG拥有全球渠道的体育、少儿、财经等优质节目,上述门类版权总量库容居行业第一。预计公司2012年将继续加大版权采购,巩固版权优势。

  风险因素:合资公司及分成模式不确定性;政策对业务发展影响。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维持2012/2013/2014年EPS为0.5/0.70/0.96元/股(2011年0.32元);当前价15.51元,对应PE为31/22/16倍。收入分成比例需要合资公司正式成立后才会明朗,短时间会对2012年盈利预测及股价形成干扰。我们从大趋势出发,看好公司“一云多屏”战略下整体用户规模发展,维持对公司“买入”评级及中线价值20元,建议中长线投资者积极关注。

  乐视网

  乐视网:业绩符合预期:一季度保持高增长,维持中性评级  乐视网 300104 计算机行业

  研究机构:高盛高华证券 分析师:廖绪发,刘智景 撰写日期:2012-04-24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乐视网公布2012年一季报,收入同比增长163%至人民币2.7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76%至5,119万元(增速与我们全年67%的预期接近),每股收益0.23元。要点:

  (1)得益于网站品牌提升、投放广告的品牌客户数量明显上升,广告收入大幅增长208%至人民币6,110万元;

  (2)扣除广告外的版权分销和付费收入同比上升150%左右。这表明2011年公司耗资8亿元采购的内容继续在2012年驱动盈利增长;但2012年一季度资本开支和预付款项季环比双双下降5-10%,这表明公司明显减缓内容采购进度;

  (3)因版权摊销、带宽费用大幅上升,拖累毛利率从2011年一季度的64%下降至2012年一季度的44%,这是造成净利润增速显著慢于收入的原因。因网站带宽从2011年的843G快速增长到4月底的1.1T,以及2011年采购的大量版权面临摊销,我们预计毛利率将持续承压。

  投资影响

  我们将2012-14年每股盈利略微下调1-2%至人民币0.98元、1.31元、1.69元,同比分别增长65%、31%、29%。将基于PEG的12个月目标价格从人民币32.55元下调到31.98元。我们认为公司正面临商业模式优化、成本费用上升等压力,维持中性评级。主要风险:盈利高于/低于预期。

  科华恒盛

  科华恒盛:2011年业绩稳定增长,UPS产品高端化巩固龙头地位  科华恒盛 002335 电力设备行业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分析师:张远德 撰写日期:2012-02-09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股权激励成本,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按最新股本摊薄后EPS分别为0.73元、0.95元、1.20元,按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3.39倍、17.95倍、14.28倍。对公司高速成长的预期及未来国内光伏市场空间带来公司新能源业务较大业绩弹性,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中天科技

  中天科技:营收快速增长是亮点,利润增长待光棒产能释放

  中天科技 600522 通信及通信设备

  研究机构:兴业证券分析师:李明杰 撰写日期:2012-04-25

  尽管今年光纤光缆行业需求旺盛,但是公司产能受限,并且毛利率和费用率也面临较大压力,因此,净利润增速将有所压制。但考虑到公司有可能通过减持光迅科技股权的方式来保证利润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2年EPS 为 1.10元。长期来看,我们看好公司的光纤预制棒和特种海缆顺利推进,给予2013-2014年EPS 为1.51、1.85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催化剂:减持光迅科技股权

  风险提示:运营商招标的不确定性、光纤价格下滑、光棒/海缆推进较慢等

  日海通讯

  日海通讯一季报点评:开局良好,仍将高增长

  日海通讯 002313 通信及通信设备

  研究机构:华泰联合证券 分析师:康志毅 撰写日期:2012-04-23

  业绩高增长。2012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同比增长75%;净利润1977万元,同比增长66%;摊薄每股收益0.10元。由于此前公司已公告1Q业绩预增幅度为60-80%,因此符合市场的预期。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40-60%,对应EPS为0.44-0.50元。

  公司营业收入增速加快。1Q营收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为:①连接器(配线+保护类)产品延续了2011年快速增长趋势,同比增长55-65%,反映出2011年底的订单持续高增长。②1Q收入占全年比重低,基数小,而工程服务收入(约2000-3000万元)又开始并表,进一步增加了当期收入。

  毛利率提升1.4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上升2.6个百分点。1Q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至33%,我们分析主要得益于招标规则微调,运营商更重视产品质量,价格下滑幅度放缓,加之公司大规模的采购量,对上游具有议价能力,成本控制有所加强。期间费用中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长95%、69%,主要是由于1季度发放人员奖金导致,但从全年看,不会成为利润增长的负担。

  光配、铜配产品将全面增长,工程服务收入预期不变。今年运营商不仅继续加大宽带投入,还加强了3G基站的投入。宽带、3G(含LTE)投入将分别增长5%、15%,而受益于投资结构的变化,光配、铜配产品均可实现快速增长,预计2012年日海通讯相关产品收入至少可维持40%的增速。

  公司已渗透至工程服务领域,全年3亿元的收入目标维持不变,预计从2季度起工程服务业务开始提速。另外:①公司海外战略稳步推荐,11年海外收入已同比增长75%,收入占比达到6%,12年仍存高增长预期。②PLC芯片项目预计在2季度内达产,有助于公司ODF毛利率提升。③武汉基地在下半年逐步释放产能,以缓解目前产能偏紧的状态。

  投资建议:暂不考虑增发摊薄的影响,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4元、1.31元、1.68元,对应2012年PE为23x(增发摊薄后为28x),估值存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采购量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武汉基地扩产低于预期。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业绩符合预期,爆发还需时日

  科大讯飞 002230 计算机行业

  研究机构:日信证券 分析师:王立 撰写日期:2012-04-12

  看中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基于目前的股本,预计2012~2014年EPS 分别为0.71元、0.93元和1.43元,对应P/E 分别为52.7倍、40.4倍和26.4倍。相对于未来两三年的业绩来说,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并不低,但考虑到公司在中文语音识别领域的龙头地位,以及该领域未来即将爆发的市场,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更长期的发展空间,因为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竞争加剧:国际巨头发布性能优异的中文语音识别产品。

  美亚柏科

  美亚柏科:"小产品大服务"促营收快速增长

  美亚柏科 300188 计算机行业

  研究机构:国都证券 分析师:邓婷 撰写日期:2012-04-23

  “小产品大服务”促营收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产品研发的投入,开始在车载设备、移动终端取证、现场快速取证、数据销毁等四大核心领域投入研发力量。公司在2011年对销售部门的组织结构进行了重新调整,加大了对司法机关以外的市场的推广力度。报告期内,公司将云计算引入多个产品系列之中,大力发展云服务平台,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出现了快速的增长。

  “三化融合”带动产品技术不断升级。公司坚持“硬件产品装备化,软件产品平台化,服务产品资源化”的发展战略,在发展传统优势业务的同时,加大了民用产品和服务的研发投入;不断完善搜索和取证云服务平台,并在报告期内启动了公正云项目。产品和服务的高效结合不但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和客户粘性,还提升了产品的毛利率。报告期内,公司产品的综合毛利率为59.72%,同比增加了11.43个百分点。

  加强技术服务支持建设,提升运营能力。公司2011年在全国18个办事处设立了本地技术支持,大大提高了服务的响应速度和客户满意度。报告期内,公司将整个技术支持队伍拆分成技术支持中心和云计算运营中心,一方面保障了公司“小产品大服务”战略的实现,另一方面对公司重点发展的搜索云,取证云服务进行全面运营。公司不断提升队伍的工作技能,提高了客户服务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电子数据取证市场扩大,公司先发优势明显。电子数据取证行业为信息安全行业的新兴子行业,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国内处于起步晚,规模小,技术水平低的态势。但随着信息技术渗透到各行各业,电子数据取证产品需求逐渐由司法机关延伸至各行政执法部门和事业单位,以税务和工商两个领域最为明显。公司目前占有取证行业40%的市场份额,具有全系自主研发产品,先发优势明显。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2-13年的EPS分别为1.55元和1.92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分别26倍和20倍。我们看好公司在取证行业中“软件+硬件+服务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首次给予公司短期_推荐,长期_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规模扩张带来的管理风险和新服务市场开拓的风险。

  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2012年一季报点评:业绩回暖,长期可期待

  中国联通 600050 通信及通信设备

  研究机构:华泰联合证券 分析师:姚宏光 撰写日期:2012-04-27

  公司环比经营情况大幅改善。净利润环比大幅增加9.7亿,达到9.92亿。

  净利润环比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管理费用同比减少5.7亿,报告期3G业务ARPU值93.9元,比11年下降16元,预计主要是由于公司新增低ARPU值的千元机用户占比上升所致。预计随着二季度1500-2000元智能机型的推出,ARPU值下降速度有望减缓。

  1季度3G终端补贴同比增长3.9%,但3G用户同比增长97%,同比用户多增加437万,显示3G补贴效率提升较大,千元机战略在用户发展方面成效显著。

  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0.94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95个百分点,营销费用率下降0.49个百分点,在3G业务大力推广以及宽带建设全面铺开的情况下,期间费用率能够微幅下降显示了联通的管理效率提升。

  对于联通的判断,我们认为虽然1季度业绩回暖,但在12年资本开支以及补贴可能大幅上升的背景下,联通短期业绩将会受压,很难有超额收益,因此我们短期略看空,长期依然看好。长期逻辑在于,在2G向3G转变的过程中,我们认为行业的变革,将为联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机遇。

  我们预计12~14年EPS分别为0.12、0.24、0.43元,对应PE分别为38x、18x、1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联通新增3G用户数低于预期;移动TD-LTE建设超预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